有鉴于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昨晚(16日)宣布,马国从本月18日起至31日,将落实“行动限制”命令,禁止马国国民出国,外国游客也禁止入境。

突如其来的宣布也令许多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劳措手不及,只得连夜赶回狮城,以避免上述马国限制令影响出入境,无法返回我国工作。这也致使凌晨期间至今早,新柔长提上大排车龙,从马国入境车辆络绎不绝。

至于贸工部长陈振声则宣布,对于那些聘请马国员工的企业,如需要安排员工住宿,可向我国经济部门和商会求助。

他坦言自昨晚就有不少商家致电询问,他与表示在此时刻,经济部门可与企业、住宿经营者或酒店合作,以提供其他替代方案解决问题。

早前陈振声也在脸书表示,有鉴于马国最新的局势进展,那些有聘请马国员工的雇主和企业,有必要启动确保业务运营持续的计划。

“如需要帮忙,他们可联系我们的经济部门,随时准备援助。”他强调我国将继续和马国保持联系,确保企业和民众能继续维持生计。

You May Also Like

狮城有”将野生动物送动物园“迷思 著名动物学家冀尽早让孩童认识生态之美

英国生物学家珍·古德( Dr Jane Goodall)认为,应该让小孩自小就接触大自然,发现生态之美,“至关重要的点在于,让孩子从小就与自然接触,走进大自然里,一旦孩子发现生态是如何成长时,他们会发现这些其实都相当迷人。” “新加坡是一个当人民在家中发现了一条蛇,便下意识求助并要求将它送进“动物园”的国家,因为人民都认为那是属于蛇的家。” 但在珍·古德眼里,这是相当震惊的一件事。她表示,尽管已来到新加坡数次,但却从未听闻这种心态,因为对她而言,动物不应该在动物园,而是回到野外。 珍·古德教育昨日(26日)协同保育协会新加坡区举办首届“保育行动周”(ConservAction Week),邀请来自亚洲各地的专家与研究员,在期间互相分享学习野生动物保育和环境保护信息。 以上对话则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Eco-Business副主编罗宾希克斯的提问。现场有人举表示经常在新加坡收到类似的要求,比如将飞禽走兽移至动物园,显然新加坡虽是高度城市化的岛屿,但却缺乏对野生动物相关知识。 对此,珍·古德认为教育成为至关重要的因素,让孩子尽可能从小进入大自然。 唯有教育才能打破迷思 珍·古德是著名灵长类动物学家,长期致力于黑猩猩的野外研究纠正了许多学术界对黑猩猩这一物种长期以来的错误认识,揭示了许多黑猩猩社群中鲜为人知的秘密。…

Give.asia deletes fundraising campaign for lawsuit by family of Benjamin Lim after receiving complaints from its community

GIVE.asia, an online fundraising portal deleted a fund-raising campaign for the legal…

A kindness revolution

By Cobalt Paladin Monday, 27 November, 2006 During the nation building years,…

Who do our civil servants serve?

by: Tan Meng Lee/ When the 12th Parliament opens in August thi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