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鉴于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昨晚(16日)宣布,马国从本月18日起至31日,将落实“行动限制”命令,禁止马国国民出国,外国游客也禁止入境。

突如其来的宣布也令许多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劳措手不及,只得连夜赶回狮城,以避免上述马国限制令影响出入境,无法返回我国工作。这也致使凌晨期间至今早,新柔长提上大排车龙,从马国入境车辆络绎不绝。

至于贸工部长陈振声则宣布,对于那些聘请马国员工的企业,如需要安排员工住宿,可向我国经济部门和商会求助。

他坦言自昨晚就有不少商家致电询问,他与表示在此时刻,经济部门可与企业、住宿经营者或酒店合作,以提供其他替代方案解决问题。

早前陈振声也在脸书表示,有鉴于马国最新的局势进展,那些有聘请马国员工的雇主和企业,有必要启动确保业务运营持续的计划。

“如需要帮忙,他们可联系我们的经济部门,随时准备援助。”他强调我国将继续和马国保持联系,确保企业和民众能继续维持生计。

You May Also Like

印尼客工献爱心 派发口罩和零食逾旅新同乡

本地的印尼籍客工和女佣献爱心,化身义工,到巴耶利峇派送多达4320包零食和数十个口罩给民众。 旅居本地的印尼社群发起了派发零食和口罩活动,本地的印尼客工,无论白领或蓝领都一起投入善举,希望协助同乡抗疫。 在印尼驻新加坡使馆、印尼女佣协会、本地印尼学校(Sekolah Indonesia di Singapura)的协助下,义工于周日(2月9日)到新加坡的印尼社区,巴耶利峇进行派发活动。 活动中的零食是由本地清洁剂公司UICCP捐献,而口罩则由一对印尼夫妇所捐献。 值得关注的是,印度尼西亚社群在脸书上帖文,分享派发活动之余,也表示我国国内的大小印尼社区都参与活动中,互相帮助,并以此鼓励两国人民一起努力对抗病毒。 他们更引述了特里莎修女的名言:“即使只是很小的事,只要以极大的爱心去完成它,那么造物主肯定会给予祂极大的恩惠,我们也会因为它的良善而受到祝福和奖励”,以便鼓励大家患难与共。

前SMRT总裁郭木财 两周后加入瑞士银行

瑞士银行(UBS)于今早发文告宣布,SMRT前总裁郭木财将加入该银行。 郭木财将在两周后,出任该银行全球财富管理副主席,需向瑞银全球财富管理超高净值部主任史达勒(Josef Stadler),以及该集团亚太区总裁许健洲报告。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许健洲表示郭木财抗压能力强,很乐意与后者共事。 “郭木财在压力下始终保持冷静,顽强应对严峻挑战。透过创新和转型能力,他在政府机构、担任管理领导或董事局等多样丰富经验,将有助瑞银迎来良好的全新篇章。” 郭木财在2007年至2010年曾任三军总长,在2012年9月卸下环境及水源部常任秘书的职位,隔月加入SMRT。他去年八月卸下SMRT总裁职务。 郭木财也曾担任多家企业和法定机构的董事会成员,包括新科工程、国防科技局、建屋局,以及国际企业发展局。 郭木财在2016年的年薪达到187万元,不过领导捷运公司的工作一向来被认定“吃力不讨好”,前年底发生碧山地铁站隧道积水、裕群地铁站列车碰撞事故,引起民众纷纷炮轰,要郭木财辞职。  

网传妇人怒叉腰拦路视频 摄于2016年12月

网络广传一段妇人怒叉腰站在路中间,用肉身挡车的视频,实则摄于2016年12月。据知当时这名妇女闹了30分钟,路上车辆为躲闪她险象环生,直到警察赶到才就范。 本地交通资讯脸书专页ROADS.sg是在本月10日分享网民视频,在两分钟余的短片中显示,这名中年妇女站在牛车水一带的克罗士街道路(临近国家法院旁)中间,双手叉腰站着不动,而许多车辆不得不闪避老妇,令人替她捏把冷汗。 在视频留言中网民讨论这名妇人是不是压力太大?也在为她的安危担忧。 不过经查证,有关妇女站在路中央的新闻,早在2016年12月12日本地中文媒体就有报导。视频来源是Carol Poh。 根据《新明日报》报导,事件发生在该年12月9日傍晚六时许,相信妇女是和丈夫吵架,竟一怒之下冲出马路,在交通高峰时段站在路中央肉身挡车,大吵大闹逾30分钟。 直到后来有人报警,警察赶到后妇女才乖乖就范,她也在鲁莽行事(rash act)的罪名下被逮捕。 2016年1月,下身赤裸中年汉同样路段被捕 无独有偶,在2016年1月,本社也曾报导,一名约50岁的中年汉,也因为下身赤裸、仅穿一件T恤上衣,在同样路段被捕。 根据当时民众记录的视频,中年汉先是和路旁工地工友拉扯水喉管,而后站到路中间,对着行人和车辆叫嚣。 他走到路对面,约在天桥下方突然下跪膜拜。然后企图进入一辆计程车。不过此事两名警员赶到,将男子扯出计程车,将他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