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目前我国不会面对食品或必需品短缺的风险,国人无需囤购货物,吁请理智购物。

随着昨日(16日)马国宣布限制行动令至本月底,陈振声表示,我国与马国仅一水之隔,许多国人相信是担忧马国限制出入境,也可能影响日常必需品供应,结果引起国人恐慌。

因此,他透露,政府在近两个月内分别与职总平价合作社(NTUC Fairprice)、昇菘集团(Sheng Siong)以及牛奶公司(Dairy Farm)合作增加日常用品的库存。这意味着,我国并不存在任何日常用品短缺的风险。

他提及譬如米和面条,全国有超过三个月的库存。肉类和蔬菜则结合新鲜、冷冻和罐头库存,在一般消耗量下都能维持超过两个月。

鸡蛋的话除了本地有生产,也启动其他的空运进口选项以替代马国供应。

除了增加日常用品库存,我国也采取多管齐下的策略,确保日常用品不会短缺,如本土生产面条、婴儿奶粉、罐头食品等,以确保我国消费供给增加时,也能即时提供。

陈振声呼吁,尽管我国未面临物品短缺,但也促请人民需要理性负责地购物,购买所需物品即可,一旦出现抢购,任何存货量都不及供应。

他在今早也接受媒体采访,之后再脸书表示,尽管他未有透露我国库存的实际数量,避免影响和国外供应商的谈判筹码,我国采取结合本地生产和库存的策略,如此万一供应中断,仍有时间可寻求其他的替代供应管道。

另一方面,他也提到,由于邻国限制行动的实施,企业若有员工是新马两地往返,可以启动他们的业务连续性计划,若需要任何援助,也可以前往我国经济相关机构求助。

当局也会紧密与马来西亚同行保持联系,其首要任务是确保我国人民与企业能够继续他们的生活。

因此也希望国人能够给予当局信任与支持,而政府将持续同利益相关者共同应对这些短期的挑战。

You May Also Like

Dr Chee Soon Juan expresses newfound appreciation for F&B operators; urges public to support local businesses

The Secretary-General of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Dr Chee Soon Juan took…

Former MediaCorp editor appointed as press secretary for DPM Heng Swee Keat

A former MediaCorp editor has been appointed as the press secretary for…

MFA express disappointment in measures by US senators

By Terry Xu On Sunday, 17th March 2013,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M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