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目前我国不会面对食品或必需品短缺的风险,国人无需囤购货物,吁请理智购物。

随着昨日(16日)马国宣布限制行动令至本月底,陈振声表示,我国与马国仅一水之隔,许多国人相信是担忧马国限制出入境,也可能影响日常必需品供应,结果引起国人恐慌。

因此,他透露,政府在近两个月内分别与职总平价合作社(NTUC Fairprice)、昇菘集团(Sheng Siong)以及牛奶公司(Dairy Farm)合作增加日常用品的库存。这意味着,我国并不存在任何日常用品短缺的风险。

他提及譬如米和面条,全国有超过三个月的库存。肉类和蔬菜则结合新鲜、冷冻和罐头库存,在一般消耗量下都能维持超过两个月。

鸡蛋的话除了本地有生产,也启动其他的空运进口选项以替代马国供应。

除了增加日常用品库存,我国也采取多管齐下的策略,确保日常用品不会短缺,如本土生产面条、婴儿奶粉、罐头食品等,以确保我国消费供给增加时,也能即时提供。

陈振声呼吁,尽管我国未面临物品短缺,但也促请人民需要理性负责地购物,购买所需物品即可,一旦出现抢购,任何存货量都不及供应。

他在今早也接受媒体采访,之后再脸书表示,尽管他未有透露我国库存的实际数量,避免影响和国外供应商的谈判筹码,我国采取结合本地生产和库存的策略,如此万一供应中断,仍有时间可寻求其他的替代供应管道。

另一方面,他也提到,由于邻国限制行动的实施,企业若有员工是新马两地往返,可以启动他们的业务连续性计划,若需要任何援助,也可以前往我国经济相关机构求助。

当局也会紧密与马来西亚同行保持联系,其首要任务是确保我国人民与企业能够继续他们的生活。

因此也希望国人能够给予当局信任与支持,而政府将持续同利益相关者共同应对这些短期的挑战。

You May Also Like

It might be time for Singapore Post to reassess their delivery and manpower system

One Singaporean, Andy Lau, had a bit of an awkward encounter with…

National Day Week Series: My vision for Singapore

By Ng Yi Shu – “We, the citizens of Singapore, pledge ourselves…

Singapore — the modern middle kingdom?

Mahathir blasts Singapore’s supposed sense of self-importance.

High court dismissed MND’s applications to appoint independent auditors in AHPETC

The High Court has dismissed the application by Ministry of National Develop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