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不愿具名的人民行动党基层资深社运份子(activist)日前告知《海峡时报》,猜测选举最早在五月举行。

根据本地媒体《新报》(The New Paper)报导,这名社运份子认为疫情的稳定将影响召开选举的时间,但不认为会在下个月举行。

“我们需要等候黄循财部长早前提及的30天窗口-确保人民可以安全投票。”

故此他猜测只要情况稳定下来,选举最早在五月举行。“那么总理会启动按钮(动员)。我们不敢肯定,不过这也是我们预料的。”一些社运份子也猜测届时会以直播方式来取代群众集会。

早前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本月15日宣布,从16日起过去14天曾去过东盟(ASEAN)国家、瑞士、英国、日本等地的旅客、本地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都需要遵守14天的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

《新报》也分析,选举不太可能在四月举行的原因之一,是选民册还待更新。总理早前的脸书贴文也释放这种信息,这过程需耗时一月。在那之后,国会才能解散和发出选举令状。

选区范围检讨委会在去年8月成立,历时近7个月后才在上周13日公布报告。根据以往经验,在报告出炉后,也昭示着选举已迫在眉睫。

不过,不论民间还是在野政党,早前都对疫情当下却有选举的风声表达关注。他们认为当前应专注抗疫,且尽量避免人群聚集。

You May Also Like

Protests continue as Indonesia president Jokowi receives final draft of job creation law

JAKARTA, INDONESIA — After being rocked by the three-day mass protests against…

Academics highlight implications of wearable contact tracing devices in this world of “surveillance capitalism”

“If COVID-19 is an opportunity for Singapore to accelerate data collection efforts,…

Razer to hire for about 1,000 positions in its new SEA headquarters in Singapore

Renowned gaming and fintech firm Razer is looking to hire for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