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维权律师张素兰

在看了本周日(15日),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记者会上的讲话,以及外交部长维文本月11日接受CNBC电视台的访谈,我感到很愤怒— 但不是生气这些部长,而是总理。

选区范围检讨委会上周出炉后,我国总理李显龙就在隔日(14日)在脸书发文写道:

“我们有两种选择,要么期望疫情能在本届政府任期结束前就稳定下来。如此我们得以在正常情况下举行选举– 但对此我们无法确定。

又或者我们提早召开选举,既然知道我们将进入飓风,那么选出全新获委托和任期的新政府,可以与国人携手应对当前严峻事务… …。”

总理干嘛在这时暗示选举呢?

看看黄循财和维文,已经为了防堵疫情劳心劳力。

那些仍滞留国外重灾区、需要带回家的国人,他们要为他们的安全着想;他们担忧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想法设法减少对商业和国人生活的冲击。他们要顾虑我们的医疗系统是否能应付增长的病例、考量是否要关闭学府等,他们也落实边境管制。

看看他们疲惫和焦虑的脸吧。当记者询及总理要挟将提早举行大选时,维文和黄循财都避开了这问题。黄循财说当前他无暇去想选举的事,“选举并非当务之急。”他们都在应对一场全球疫情,也决意要防堵之。

所以,总理怎么可以在脸书发表如此不敬的想法呢?难道他想学美国总统川普,出了名喜欢没完没了发表不负责任的推文?一开始他就对疫情影响不屑一顾,今天还是如此。

来吧总理先生,别傻了。着手实际的工作帮帮你自己的部长们防疫吧,先确保国人的安全。你拿百万薪水是要做事的,不是在脸书发表些不负责任的想法。

当邻国首相慕尤丁已在18日宣布“锁国”、我国举国上下都在忙着防疫,在此严峻时刻如果你执意要召开选举,我只能说你根本不适合当总理。他应该退下把领导权交给其他的部长如王瑞杰、黄循财获维文等人。

You May Also Like

HK bans Air India’s flights while SG continues to import COVID-19 cases from India

In the latest development, Hong Kong has suspended Air India’s incoming flights…

Lim Tean to assist Hyflux retail investors in seeking legal recourse to protect investments

Founder of People’s Voice Party and lawyer Lim Tean has expressed his…

选区范围检讨委会报告终于出炉! 国会议席增至93席

千呼万唤始出来,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今日终于出来。根据最新的报告,国会议席将从现有的89增至93席;六人集选区则缩减为五人集选区。 我国来届选举最迟必须在明年4月前举行。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于选举前划分选区,也是迈入大选前进行的例行工作。 上述委会划分出14个单选区,17个集选区,一个新的四人集选区–盛港集选区成立,纳入现有盛港西和榜鹅东单选区,以及白沙-榜鹅集选区的一部分。 盛港西的现任议员是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榜鹅东则是张有福。 当局重设两个单选区:即从义顺集选区重新划出哥本峇鲁(Kebun Baru)、以及从宏茂桥集选区重新划出杨厝港。 当局增设的两个单选区:玛丽蒙(Marymount)则是从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划出;榜鹅西从现有的白沙-榜鹅划出。 被取消的单选区是榜鹅东、盛港西和凤山。 至于白沙-榜鹅和宏茂桥六人集选区,缩减为五人集选区。 原本是四人集选区的东海岸和西海岸,则扩大为五人集选区。这两个选区过去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东海岸也曾受到工人党强攻,取消的凤山单选区将纳入此集选区。 至于早前前进党大阵仗访西海岸,引起各界揣测该党有意强攻此区。根据选区范围委会划分,该区扩大为五人集选区后,也纳入丰加北单选区,和蔡厝港集选区的一部分。 丰加北单选区是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的选区。…

Nets apologises for hurt caused by controversial E-Pay advertisement; netizens fume in anger

After days of non-stop issues revolving the ‘brownface’ advertisement for E-Pay, finan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