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维权律师张素兰

在看了本周日(15日),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记者会上的讲话,以及外交部长维文本月11日接受CNBC电视台的访谈,我感到很愤怒— 但不是生气这些部长,而是总理。

选区范围检讨委会上周出炉后,我国总理李显龙就在隔日(14日)在脸书发文写道:

“我们有两种选择,要么期望疫情能在本届政府任期结束前就稳定下来。如此我们得以在正常情况下举行选举– 但对此我们无法确定。

又或者我们提早召开选举,既然知道我们将进入飓风,那么选出全新获委托和任期的新政府,可以与国人携手应对当前严峻事务… …。”

总理干嘛在这时暗示选举呢?

看看黄循财和维文,已经为了防堵疫情劳心劳力。

那些仍滞留国外重灾区、需要带回家的国人,他们要为他们的安全着想;他们担忧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想法设法减少对商业和国人生活的冲击。他们要顾虑我们的医疗系统是否能应付增长的病例、考量是否要关闭学府等,他们也落实边境管制。

看看他们疲惫和焦虑的脸吧。当记者询及总理要挟将提早举行大选时,维文和黄循财都避开了这问题。黄循财说当前他无暇去想选举的事,“选举并非当务之急。”他们都在应对一场全球疫情,也决意要防堵之。

所以,总理怎么可以在脸书发表如此不敬的想法呢?难道他想学美国总统川普,出了名喜欢没完没了发表不负责任的推文?一开始他就对疫情影响不屑一顾,今天还是如此。

来吧总理先生,别傻了。着手实际的工作帮帮你自己的部长们防疫吧,先确保国人的安全。你拿百万薪水是要做事的,不是在脸书发表些不负责任的想法。

当邻国首相慕尤丁已在18日宣布“锁国”、我国举国上下都在忙着防疫,在此严峻时刻如果你执意要召开选举,我只能说你根本不适合当总理。他应该退下把领导权交给其他的部长如王瑞杰、黄循财获维文等人。

You May Also Like

A (very special) open letter to the NLB

By Cheryl Marie Tay Dear National Library Board, Before I begin my letter…

COVID-19: Foreign PMETs continue to keep their jobs in Singapore but with reduced pay

Bloomberg reported yesterday (8 May) that expats in Singapore are beginning to…

夸张!女子以肉身挡车 司机仍执意开走

日前,SG Kaypoh脸书专页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内可见一个女人正在大马路上用肉身挡住一辆车子的去路。 车子在被女子挡下后,速度以慢速行驶,女子见车子未停下,甚至跳上车子,阻止车主继续行驶。 该视频由路过的网友拍下,网友的车子开走后,后事如何则不得而知,也不清楚女子挡车缘由。 由于公然在路上挡车行径相当危险,引起网民讨论。 有网民提醒,这样的行为可能触法而且也相当危险,同时也谴责司机为何仍然不顾这位女士的安全,继续行驶。 挡车行径夸张,但其实并非首次出现。此前曾有报导指一名男子为“抓奸”,欲阻拦情夫轿车,甚至趴上对方车盖,殊不知对方无视其性命危险,竟驱车“载”着前者约半小时,时速一度高达70公里。 有关情夫于10月2日被判入狱11周,且被吊销执照两年。 肉身挡车仍执意行驶   情夫被判入狱11周 据报道表示,该事件于2018年4月发生,丈夫长期以来怀疑妻子有外遇,于是和朋友一同跟踪妻子到实龙岗路上段的飞龙酒店-高文(Fragrance Hotel…

SMRT Feedback condemns OnHand Agarian’s move to cut all dealing with NUS, company’s owner responds

On Sunday (21 April), local urban farm OnHand Agarian took to 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