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马来西亚将在明日(18日)落实出入境限制,新捷运(SBS Transit Ltd )要求旗下马国籍巴士司机留在新加坡,在数家酒店安排临时住宿,直至限制令解除,确保本地巴士服务不受影响。

昨日(16日),马来西亚宣布本月18日起至31日,全国实施限制行动指令,以遏制疫情蔓延,其中也包括马国民众禁止出境和入境。

早前本社获悉,有鉴于马国的限制令,新捷运要求巴士司机必须留在新加坡的休息区两周,同时还有一张宏茂桥休息间的照片,据了解该休息间是给马来西亚巴士司机准备,照片上可见到躺椅。不过最新的声明已否认,不会让巴士司机在这些躺椅就寝。

新捷运在今午的脸书声明表示,将继续和有关当局合作,观察事态进展,保障巴士司机和乘客的福利。

尽管贴文未阐述更具体细节,据悉除了提供住宿,他们也会让不愿意在新加坡逗留两周的司机提供无薪假期,这并非强制性措施,因为在限制令解除后,他们仍然可保留自己的工作。

然而,对于上述说法,有司机表示担忧,因为至今为止仍未达成正式的协议。

就在今天,司机才刚收到公司的通知表示九成的巴士必须持续运营,而巴士司机将到酒店房间过夜。

“如果你决定要过夜,请务必收拾好必需品,而且在今夜11点前过境,因为预计会有很多在新工作的马来西亚人将会同时入境。”

 

You May Also Like

警方展开行动打击私会党 两周内共151名男子被捕

警方展开行动逮捕疑似私会党成员,为期两周的行动共有151名男子被逮捕。 根据警方文告指出,警方于上个月21日至3日,在全岛多处展开行动,突击多个聚集热点,其中包括餐饮场所和购物中心,打击私会党活动。期间已有52人,年龄介于16岁至65岁,在上月30日至本月3日被逮捕。 不仅如此,警方表示,在为期两周的行动中,一共逮捕151名男子。 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 警方强调,将持续监控,并采取执法行动,打击这些威胁公众安全的帮派活动。 根据社团法令,参与私会党活动者一旦罪成,可被罚款高达5千元、或监禁长达三年,或两者兼施。

所实施措施常令民众困惑 毕丹星吁彻底检讨政府应对疫情决策

工人党秘书长兼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直言,一些应对疫情的措施或条规,常令民众感到困惑,为此呼吁应该全面检讨政府在应对此次冠病19的对策。 在参与6月5日的“坚毅向前”预算案辩论时,他指出,民间反馈认为政府的一些举措往往缺乏清晰或果断。例如碎片化的公告政策、甚至还有决策U转等。打个比方,公共交通的安全距离规定已移除,可是拜访年长者仍限制两名亲属等。 对于一些新加坡企业,有时似乎感到政府当中没人去关注,草根民众会如何诠释、看待或理解当局所发出的冠病对策方向。 至于美容业也感到困惑,一些需时较久理发服务被允许,但可快捷完成的服务仍被禁止。 不过, 他强调工人党的立场,仍是危机前政治摆一旁,同仇敌忾克服危机。该党也不曾公开批评政府,或破坏举国面对这场前所未有挑战所做的努力。 至于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也指出,一些不明确的规则朝令夕改,可能令民众感到困乏,也对确保规章遵守增加挑战。再者,过多的纾困计划,造成混乱的风险就越大。而整个系统机制过于复杂,就反而需要更多的资源去解释这些方案,或是筛选需要帮助的个人或企业。 他建议可以建立一个门平台,来整合有关各种方案的信息,并且可以简化现有方案并在将来提供更多援助,而不是创建新方案。

Dr Tan Cheng Bock shares an advice on his Instagram, quoting The Beatles’ ‘Can’t Buy Me Love’

Dr Tan Cheng Bock shared an advice earlier today (6 Aug)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