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海军与印尼密切合作,粉碎三名海盗欲在新加坡海峡抢劫的意图。

新加坡海事港务局港口行动指挥中心于周一(16日)凌晨5点11分接到通报,一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货轮称被海盗抢劫,而海盗已经登船,船员被锁在机房内。

新加坡共和国海军海事保安特遣队 (MSTF)密切监视该船,并派遣独立级近海任务舰和警察海岸警卫队前往事发地点。

海盗在印尼水域被逮捕

与此同时,海军的信息共享中心也与印尼当局共享这项信息,并与印尼海军合作,最终印尼当局派出两艘船和一架直升机,在印尼水域逮捕海盗。

货轮船员最终也被救出,安然无恙。

信息共享中心负责人兼中校Gary Ow表示,“今天的行动结果全赖新加坡当局与印尼机构之间的良好合作与迅速反应。”

他表示,通过航运界与沿岸国家的密切合作,互相分享水域相关信息,可以提升行动反应,降低海上抢劫事件。

年初至2月,新加坡海峡已发生了八起海盗抢劫事件。

今年初,亚洲反海盗及武装抢劫船只区域合作协定组织(ReCAAP)揭露,去年在新加坡海峡发生的海上抢劫事件,比前年多了三倍以上,达到31宗。

反观2018年,新加坡海峡和马六甲海峡仅出现八宗海盗事件,2017年七宗,以及2016年仅两宗。

早前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称,武装部队将重组新加坡海事保安特遣队 (MSTF),以便更好地应对新加坡海峡区域日益增加的海上安全威胁。

You May Also Like

44-yr-old Singaporean arrested and detained under ISA for terrorism-related activities

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MHA) has announced that a 44-year-old Singaporean…

【武汉冠状病毒】马国增110确诊 累计病例900例

马国今日(19日)截至中午12时新增110例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00例。治愈出院人数累计75人。 其中有63名新增病例,与在吉隆坡大城堡举行的传教士集会有关联。马国目前有20人需待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需依靠呼吸器辅助。 目前马国已有两宗死亡病例。其中一名34岁男子曾参与上述宗教活动,另一人时来自砂拉越古晋的牧师。 为了防堵疫情,马国落实行动管制令长达14天,为了确保民众老实呆在家,马国首相慕尤丁不得不直播作出呼吁;也派出警力在路上设路障、巡逻等,劝阻民众暂时别出门。 迄今为止,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1万5018例,死亡病例高达8842例,疫情已遍布165个国家。 邻国印尼累计确诊病例也达到227例,死亡病例达19宗。至于新加坡截至昨日中午12时,累计确诊313例,治愈出院多达117人。

Hong Kong netizens offended by Chan Chun Sing’s “disgraceful” remarks, saying Singapore do not understand Hong Kong’s actual situation

The leaked audio recording of Minister Chan Chun Sing’s remark over the…

商人外出遭掳 马国警方驳火救肉票歼二匪

绑匪趁商人外出享用早餐时将他掳走,并开出1000万新元的赎金价码,最后透过警方的缜密布置,与匪徒驳火救出肉票并歼灭其中两名匪徒。 综合媒体报道,该绑架案发生于邻国柔佛,被绑架的是41岁当地华裔塑料厂商人,据马国警方形容,上周二(17日),他离家出外享用早餐时,被4名绑匪掳走,随后家属即向警方报案,并表示绑匪向他们索取1000万元的赎金。 警方在接获通报后,立即展开特别调查小组跟进。截至本周一,调查小组发现受害者位置,他被关押在丰盛港一油棕园内,警方试图靠近绑匪车辆时,却遭匪徒开枪射击,当时射中其中一名警员,导致警员的左右腿中弹,另一枪则是被警员的腰带阻挡,未伤及要害。 为了阻止匪徒潜入油棕园内,难以追寻,警方便开始驳火反击。 警还击两名匪徒被歼 “其中两人绑匪警觉到警方的存在后,便向警方却开枪,而警方也随即还击,两名匪徒当场被歼。” 该两名匪徒为39岁与52岁,使用了两支9毫米与0.45口径的半自动手枪。 据悉,俩人曾参与抢劫、驳火等犯罪记录,相信是今年早些被警方瓦解的犯罪集团成员。 他指出,警方相信在油棕园内的绑匪团伙不仅两人,目前仍在追查其余绑匪的下落。 而针对受害者目前的情况,警方表示,他目前正在柔佛苏丹后阿米娜医院接受治疗。 马国媒体,根据警方所掌握的情报,绑匪在绑架的一周内,每天都与家属联络,谈判赎金事宜,直至家属答应交赎金后,绑匪就将头套脱下,让肉票看到绑匪的脸,因此推断无论绑匪有没有收到赎金都会撕票,也同时逼迫警方提早行动以救出肉票。 询及为何索取的赎金是新币而不是令吉,警方则表示,新币有1000新币或1万新币的大纸币,而令吉相对只有100令吉,不易取走,才改用新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