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3月17日中午12时(17日),本地新增23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新高。

这使得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26起;今日有五人出院,累计出院114人,不过仍有14人需待在加护病房。

今日新增确诊病例有17例都属入境病例,其中两起与早前病例有关联。但也有其中四例感染源头不明。

一些病患到过欧洲各国

第244例是53岁男公民,与早前的36岁男公民有关联,他们上月26至29日曾在德国、29至本月7日在意大利、本月7至14日到过瑞士。

7日人在意大利时,他就已出现症状,返国后15日就被送到鹰阁医院,昨日中午确诊。在入院前他曾前往河谷路(River Valley Road)的住家式办公处,住在亚历山大路一带。

76岁确诊病患在滨海盛景西座上班

第245例是76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12日出现症状,15日就被送到中央医院。入院前曾前往滨海盛景西座(Marina One West Tower)上班,住在文礼通道(Boon Lay Drive)。

第246例是39岁加拿大男子,上月23至本月7日再日本,9日出现症状,15日被送到中央医院,隔日确诊,入院前他曾到过新电信中心,住在丹戎巴葛一带。

第247例是入境病例,41岁男公民,5日至8日人在英国、10至12日到法国后,在返英待到12日。他在16日出现症状,被送到国家传染病并确诊。他住在淡滨尼8大道。

248和252例曾到马来西亚

第248例是23岁马来西亚籍女子,工作准证持有者,12日至13日在马国,17日确诊。

第249例是42岁男性永久居民,4日至16日曾到美国,17日确诊。

第250例是28岁英国男子,工作准证持有者,上月29至14日人在英国和奥地利。17日确诊。

第251例是59岁女公民,17日确诊,与第186例(64岁男公民)有关。

第252例是66岁男公民,上月25日至29日在马国,17日确诊。

第253例是24岁男公民,上月12日至本月16日在西班牙,今早确诊。

第254例是43岁女性永久居民,上月22日至本月13日在法国,今早确诊。

第255例是44岁瑞典男子,工作准证持有者,本月1日至9日在挪威、丹麦和瑞典,今早确诊。

第256例是32岁菲律宾女子,工作准证持有者,他与早前的第205例有关联。

第257例是19岁法国男子,工作准证持有者,从去年10月16日到本月14日,都待在英国。不过他在今早确诊。

第258例是47岁印度男子,上月9日至15日人在欧洲,今早确诊。

第259例是30岁女公民,本月7至9日在菲律宾,今早确诊。

第260例是48岁女性永久居民,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但也在今早确诊。

第261例是30岁美国男子,工作准证持有者,上月23日至本月9日在美国,9至15日人在法国,17日确诊。

第262例是20岁印尼女子,1月底至本月16日都待在英国,今早确诊。

第263例和第266例,分别是52岁女公民和63岁男公民,本月6日至8日、9至14日在西班牙,8至9日则在葡萄牙。17日确诊。

第264例是41岁印尼女子,16日抵达新加坡,今早确诊。

第265例是25岁女公民,本月6至14日在英国,今早确诊。

 

You May Also Like

收到大量反馈 林志蔚:将一一检视冀选民耐心等待

工人党自拿下盛港集选区后,便马不停蹄开始工作,除了准备接手盛港集选区市镇会,他们也接收到大量选民的问题和反馈。 盛港议员林志蔚今日在脸书上表示,呼吁选民耐心等待,给予工人党更多时间,深入了解每位选民所反映的问题。 “我们的志工也在协助我们仔细地检视每个个案。我们了解可能会需要一些时间,可是我们想要做出正确的选择,所以请耐心等待,我们会尽快为你解决问题。” 此外,林志蔚也表示,选民可以多多利用工人党的社交媒体专页,将祝贺和鼓励透过社交媒体转达,而选民则可以透过电子邮件和热线管道表达所面临问题。 “虽然我们非常感激来自选民的祝贺和鼓励,但我们向让电子邮件和热线能够成为选民申诉的管道,选民也可以将祝贺和鼓励透过脸书传达给我们。” 林志蔚的发文在短短三小时内获得了逾3千次赞,187次转载。网友纷纷响应林志蔚的呼吁,称应给予他们更多时间处理事务,并表示将会耐心等待。 工人党盛港团队日前以52.13巴仙对47.87巴仙,拿下盛港集选区。近日,工人党团队何廷儒、林志蔚、辣玉莎、蔡庆威也开始接手盛港集选区事务。 根据日前在脸书分享所负责的选区范围,何廷儒负责万国(Buangkok)分区、林志蔚负责安谷(Anchorvale)、辣玉莎负责的康埔桦(Compassvale),蔡庆威负责的河谷(Rivervale)。每位负责人也公开电邮和电话联系资料,方便居民联系。

【选举】陈振声:若李显扬参选 无任欢迎

陈振声昨日(26日)针对记者提问,若前进党成员李显杨参选丹戎巴葛集选区(Tanjong Pagar GRC),他表示欢迎任何人参选丹戎巴葛。 “对于任何参选丹绒巴葛,我们无任欢迎。这是让居民们多一项选择。“ 陈振声指出,目前最重要的事,仍是以居民和新加坡为优先。他也表示,对于居民的选择相当有信心。 “从人民行动党的角度而言,我们仍以服务居民为优先,这也是我们多年来坚守的信念。因此,我也相信居民非常了解我们,他们清楚我们的立场,也了解一路以来我们的贡献。“ 丹戎巴葛集选区向来是人民行动党的堡垒,亦曾是已故总理李光耀时任内阁资政时的选区。 近日,李显杨宣布加入前进党,但针对是否参选,前进党领袖陈清木仍卖关子,未证实李显扬会否在这届选举上阵。 “政治上我们知道何时作出决定,时机很重要。“

Coroner's inquiry into Benjamin Lim's death: Contradictory statements from school and mother about school camp

17 May 2016 In the Coroner’s inquiry held for the death of…

$50 million programme to drive innovation of Changi Airport over the next five years

Changi Airport has announced that its operations will be set to 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