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明日(18日)开始“行动管制措施”至本月31日,该国移民局总监证实在这段期间,禁止在新加坡、泰国工作和求学的马国公民进出境。

据《星洲日报》指出,移民局总监拿督凯鲁是在受询问时,透过WhatsApp做出回应。

他指出,除了禁止国人出境,从外国回来的国民入境后也必须接受健康监测,并且必须在家中自行隔离14天。

据悉,移民局之后也会发布正式通告。

然而,行动管制令颁布后,不少往返我国和马来西亚的工作者及学生似乎都采取预先措施,连夜返回新加坡。

自今日凌晨1时许开始,新柔长堤就开始出现车龙,而第二通道前往大士关卡的路段,也在约凌晨2时出现车龙。

在新柔长堤上,似乎要耗费将近一小时才能抵达兀兰关卡,而在第二大道上,则需1小时8分钟才会抵达新加坡大士关卡。

至截稿为止,大批车辆自马来西亚涌入我国,可以预见,有关的情况将会持续到今晚。

You May Also Like

IBM laying off staff while MOM says it won’t comment on “speculative restructuring exercises of any company”

TODAY reported yesterday (22 Jul) that IBM has been laying off hundreds…

新加坡能复制大马变天?(1) 陈华彪:可做到,须有替代方案反制政府论述

本月18日, 马来西亚非政府组织ENGAGE,在柔佛新山举办时事论坛,力邀柔佛巴西古当国会议员哈山卡林、马国社运份子希山慕丁莱斯、新加坡历史学者覃炳鑫博士和新加坡前学运领袖陈华彪,齐聚畅谈新加坡是否能如马来西亚促成变天?(Can Singapore do a Malaysia?) 陈华彪律师,在1974年因声援劳工权益触动政府神经,而被判暴动罪名入狱。出狱后辗转流亡海外,但一直以来仍心系祖国民主进程。 陈华彪对于新加坡是否能“仿效”马来西亚,促成变天,他认为是可以做到的,而且也应该用新加坡的模式达成,不过就目前来说,形同“不可能的任务。” 当前变天“不可能任务” 首先要回答,为何要用大马的方式变天?陈华彪说,社运份子要求更多的民主空间,但无法提出替代方案、人民行动党的强力论点,就是他们是最有效率和表现的政府。而且这不只是在论述上,实际上对于选民来说,特别是低收入群体和批判性选民,政府确实交出亮眼成绩。 为此, 在社交媒体上,各种批评,前总理吴作栋说赚钱50万是庸俗的。引起热议。精英得薪太高。…

Jose Raymond: SNOC’s decision to not select marathoner Soh Rui Yong for SEA Games is “somewhat flawed”

On 1 August (Thursday), the Singapore National Olympic Council (SNOC) announced in…

就业准证紧缩 外籍人士也忧工作不保、被歧视

S准证和就业准证的薪金门槛调高,政府有意借此减少外籍人士进入本地就业市场,但也使外籍人士开始担心自己的“饭碗”不保。 《今日报》于本月4日发表一篇文章,指外籍人士因我国紧缩工作准证的条件,开始忧心自身工作。 报道采访20位在我国工作外籍人士,随着条件的紧缩,他们开始担心无法保住工作。 由于近期该课题闹得沸沸扬扬,国人反对宽松外籍人士招聘政策的情绪高涨。尽管平日和其他国人交流,未有任何不适感,但网络的反对声浪极高,无疑增加了他们的焦虑。 “外国人走了,谁付房租?” 其中一名来自台湾的外籍员工,汤小姐(译音)指出,在过去两个月内,她感觉自己不受到当地的欢迎。虽然自己已经尽量避免在社交媒体上浏览,但网上越来越多人排斥外国人,甚至还听到如“外国人正偷走了我们工作机会”,“外国垃圾”等的恶毒话语。 但最令她感到惊讶的是,就连新加坡政治人物也呼吁收紧移民政策。她引用维文在本届大选电视辩论中的言论,邀请外籍人士来新的唯一原因,是为本地寻求机遇提供更多助力。然而,在疫情风暴的冲击下,也不得不卸载压舱物,这包括多达6万外籍人士已丢掉工作。 最令汤小姐担心的事情果然还是发生了,她随后也失业了,而且在经过10至17家的面试后,均以工作准证为由被告知无法聘雇她。 “经济会再次恢复。如果新加坡将自己置身在这种位置,谁会愿意再这里工作?这就和日本差不多。” 她也表示,“如果外国人都走了,谁又会支付这些公寓租金?新加坡业主将难以支付他们公寓的贷款。” 值得注意的是,据汤小姐的陈述,在未失业前,她的工资是足以让支付她每月4千元的租金。 印度籍外籍人士:没有了外籍人士,政府将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