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出现两宗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死亡病例,一名曾出席吉隆坡大城堡占美清真寺万人宗教集会的34岁男子,以及砂拉越60岁牧师病逝。

根据砂拉越灾难管委会发文告指出,这名曾在以马内利堂(Emmanuel Baptist Church)担任牧师的60岁患者,今早11时假砂拉越中央医院过世。

马国今日再增120例确诊,累计确诊673宗。

据悉,患者是于本月15日确诊,当时卫生局官员也到教会中展开消毒行动,并向教会官员搜去资料,并且已经追查193名曾和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士,要求他们进行居家隔离。

相关医院在出现死亡病例后,已经进入戒备状况,将医院职员、民众及其他病患疏散后,在进行遗体转移。保安人员也驻守在运送遗体的路线周围,避免民众好奇围观,而负责转移的医护人员等都做好全副装备,才在今午1时许,将遗体推往停尸房。

目前州内有35起调查病例,204人正在等待检测结果。

根据马国媒体报导,在上月27日至3月1日,于吉隆坡大城堡Masjid Jamek回教堂举行的2020年大马传教士集会,多达1万6000人出席,其中有1万4500名都是马国人。

You May Also Like

国防部:备战东京奥运 约瑟林、柯正文获准延期服役

国防部指出,当局允许奥运会金牌得主约瑟林(Joseph Schooling)和柯正文,展延他们的全职国民服役。 国防部今日(8月11日)发文告指出,这是为了让约瑟林和柯正文能够专注训练,以备战东京奥运会。 因冠病疫情,东京奥运会已被延期至明年举行。 “他们致力于全面准备迎战奥运会,以达到最佳表现,并且不会参与其他活动,包括商业赞助活动。” “若奥运会取消,他们将会被安排服役。” 将于明年年满26岁约瑟林曾于2016年,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以100米蝶泳赛为我国赢得第一枚奥运金牌,而现年24岁的柯正文也在同一年,成功进入200米蝶泳赛的半决赛。 国防部指出,武装部队军事委员会已经批准两人的延期服役申请,并指出有关申请已获得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的支持。 “两人即将参与来年的奥运会,约瑟林将角逐100米蝶泳赛,而柯正文将参与100米蝶泳赛以及仰泳比赛。因此,他们都符合延期服役的资格。” 文告中,该部门也重申可申请延期服役的资格,即在奥运会等顶级国际赛事中,被评估为我国赢得奖牌的潜力杰出运动员方可获得申请。 约瑟林和柯正文原定于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后,将返回我国服役,但是随着东京奥运会因冠毒疫情而延期,他们也只好选择做出有关的延期申请。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部长唐振辉今天也在脸书帖文,对约瑟林和柯正文的延期服役申请获批准感到高兴。…

MAS, MTI: Core inflation negative in February as COVID-19 battered services sector

Due to the fall in the cost of services, primarily holiday expenses…

Resident upset with noisy foreign neighbours

The following is an email sent to The Online Citizen and copied…

废索偿顶限保费恐涨三成 终归要病患自己扛?

卫生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前天于国会回答议员针对终身健保索偿顶限的提问,指出有必要设定顶限,如果完全取消,保费将显著涨至少三成。 他认为终身健保每一项住院和治疗程序的索偿顶限,都有必要保留。如果取消掉,那么民众就可能为此付出多三成的保费。 他反而建议那些有能力、希望保险不设索偿顶限的民众,可以考虑买私人综合健保计划。 鼓励民众掏钱买私人健保 至于面对索偿顶限、无法支付剩余医药费的民众,则能利用保健基金或申请其他援助计划。 《海峡时报》早前报导一名80岁病患萧万延,受津贴的4477元白内障手术医药费,终身健保却只赔4元5角。 此时引起各界关注现有索赔顶限,是否能跟上现有的医疗通膨,有效地减轻病患的医疗负担。 就连政府国会卫生委员会,对于近20巴仙病患未获终身健保全额赔偿,需自掏腰包承担剩余医疗费的情况表示关注,要求政府解释。 连医生也非议我国医疗费太贵! 一名医生也在两天前在《海时》撰文,非议我国医疗成本非常昂贵。 这名71岁的全科医生说,在国立大学医院检查后,获建议进行大约40分钟的手术以去除白内障,并未右眼青光眼减低眼压,且不需留院。 然而院方却向他开价高达1万9000元的手术费用,令他感到不满,转而咨询国家眼科中心,同样手术开价九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