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商学院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院长,证实确诊感染武汉冠状病毒,成为本地第220起病例。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昨日(15日)于网站发表声明,证实该院院长伊利安·米霍夫(Ilian Mihov)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正于国家传染病中心进行治疗。

声明表示,米霍夫于本月10日至12日在法国枫丹白露的欧洲校区,于13日返回新加坡。

对照卫生部的资料,米霍夫应是第220例病患,53岁男性永久居民。

他于14日出现轻微的症状,并立即前往国家传染病中心进行检测,透过鼻咽拭子检测,15日呈阳性。目前情况稳定,状态良好。

声明也指出,由于他于9日最后一次出现在亚洲校区,而学校仍持续开放,但不会进行授课,院方也取消了所有原定5月底之前举行的活动。

至于曾与米霍夫有过密切接触的同事也必须进行14天的缺席假,并对他曾到过的工作区进行彻底消毒。

You May Also Like

Raising Productivity will not Result in Higher Incomes – What have we been taken for?

By Roy Ngerng – PM Lee said the government’s solution to increase…

MOE: Only about 12 out of 1,700 foreign scholars are from India

It was reported that scholars from India under scholarships administered by MOE…

Turkmenistan bans the word ‘coronavirus’, arrests those who publicly discuss the pandemic

Turkmenistan’s government has banned the use of the word ‘coronavirus’, and those…

“被隔离者家属和看护人员怎么办?” 企业家对居家指示防疫效果感忧虑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17日宣布,自18日晚上11点59分起,举凡过去14天曾到过中国的本地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将接获更为严格的“居家指示”(Stay-Home Notice),以取代现有的缺席假。 比起缺席假,居家指示在隔离上更具严谨,即接获通告者在14天内都不得离开家半步,若违规将被严惩,甚至可能被提控。 不过,餐饮公司JC Global Concepts总监刘婉贞则担忧,与被隔离者同住的家属和看护者,该如何处理? 她认为,隔离的作用就是因为对于疫情的不确定性与未知性,显然上述问题是属于未知因素,因此才会需要借助隔离来控制疫情。 “还是回到我原本的问题,若这个人正在接受隔离,那他与他同一屋檐下的家庭成员或帮佣,又该如何?这是否与任何人甚至是当局无关?还是你又需要一些时间来意识到这点?”,她直指。 她说,“对于与接隔离的人同一屋檐下,其高风险与高感染倾向的问题是很显而易见的一件事吧。” 因此,她强调,希望当局,尤其是领导工作委员的部长,能够将所有的风险一并考虑,并对此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趁现在未陷入更严重的情况下,改变策略仍为时未晚。 居家指示对隔离空间有严格要求 实际上,黄循财日前已指出,居家指示对隔离空间有严格要求,包括不能与家人共用一个房间。同时,不鼓励接指示者见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