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假前后,长堤出现大塞车情况实属平常。(网络照片)

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鉴于我国与马来西亚仅有一水之隔,通过机场关卡从马来西亚入境我国的人会接获14天居家通知。不过两国之间的食物与其他必需品供应不会因此受到边境管控措施影响。

随着疫情在亚洲国家蔓延,我国自即日起,曾出入东盟(ASEAN)成员国、日本、瑞士或英国国家的国民都会收到14天的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马来西亚近日的疫情严峻,也列入其中,但鉴于新马两国邻近并相互依赖,通过陆路和海路入境我国的人将不受影响。

陈振声也于脸书上发表声明,通过陆路和海陆入境我国的人,将不受到新措施的影响,因此货运司机仍能如常入境。

他也说明,新措施是为了确保我国的医疗体系不会负荷过重,而我国也会持续关注全球疫情发展。

另一方面,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也表示,所有属于东盟国家公民的短期访客,在启程前往新加坡前,必须先向新加坡驻当地的大使馆与领事馆提交个人健康状况的必要资料。

马国累计确诊428例

只有在获得新加坡卫生部批准后,他们才能前来新加坡,未获批准而来新的短期访客。将被禁止入境。

截至昨日中午12时,马来西亚新增190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都来自清真寺万人集会出席者,刷新单日确诊数新高,累积确诊病例达428起。

You May Also Like

Escalators stopped to prevent overcrowding of platforms due to delays at NSL

Train delays along the SMRT’s North-South line (NSL) this morning at around…

250 grammes of ‘Ice’ seized at Woodlands Checkpoint

Two packets of substances, believed to be ‘Ice’, were seized at the…

未能保障客工居住环境 张素兰批政府当前举措如在“灭火”

光谱行动前政治扣留者、维权律师张素兰,发文批评人力部在处理客工的课题上,未能保障客工宿舍生活条件、居住环境合理。 张素兰表示,四月是炎热季节的高峰,在我国炎热与潮湿的环境底下,想象客工们挤在拥挤的宿舍内,还要忍受着混凝土建筑的高温,这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一件事。 “混凝土建筑物所带来的高温总是难以忍受,而且四月是炎热季节的高峰。甚至都有可能会在新加坡发生山火的季节,所以我非常了解被限制在一间小房间内,而且高温也迎面而来的感觉,就如同待在炉子内一般难以忍受。” 张素兰继指,如今也能证明,在过去十几年间,政府都未能为客工提供很好的照顾的事实。 至于要求客工要24小时内待在宿舍,张素兰提出质疑,“如今还要客工全天24小时都待在宿舍内,人力部又该如何管理这些客工?”,同时也呼吁应该要让独立记者入宿舍内进行采访,理解客工的生活条件。 把客工和本地社群区分开来 针对政府未能给予客工更好的居住环境,张素兰认为在一开始爆发客工确诊时,已然显而易见。她表示,当时就已经将客工与非客工作出明确区分。至于为何要做出区分,张素兰则认为是因为客工并非新加坡公民,无法算作大选时的选票。 她也直指,由于多年来忽视对客工的照顾,亦导致如今大量客工确诊的情况,而今大量的客工确诊也让政府“火烧屁股”,他们才不断推出一些措施“灭火”。 此外,张素兰也质问,如果政府在过去三周内都未能有效隔离患者,那要求他们关在炎热潮湿的房内的意义何在? “从我收集的报道,目前只有确诊病例会是被隔离的,而其他人则是不允许在周围移动,即使房内有人被确诊了,其余客工也只会被要求留在房内。” 最后,张素兰也呼吁政府应该给予客工更好的对待,尤其在近期内国际媒体已大肆报道政府如何对待客工的事实,因此也无需否认事实的存在,而且这些“事实”已逐渐损害了我国的良好的声誉,所以才要更好的对待客工。 “如果新加坡以这种方式对待客工,又该如何被称为第一世界国家,又该如何与挪威、瑞典、德国和日本相比?如果新加坡真的想被称为第一世界国家,那我们应该善待客工。”

Conspiracy against Singapore – MM Lee

There is a conspiracy to do us in. Why?… They see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