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质疑,为何疫情当前,武吉巴督活跃乐龄委员会仍于3月7日举办晚宴?对此该区议员穆仁理反驳,有关乐龄晚宴已采取防疫措施,甚至欢迎各界的“检视”;他也认为把政府后来才宣布的新对策,算在之前的活动是“有欠公平”的。

穆仁里于周日晚间向《今日报》透露,针对日前武吉巴督的老年人晚宴,如果对此有任何质疑,也欢迎对此审查,以了解当时的情况,再判断晚宴的合理性。

该晚宴于3月7日举办,旨在庆祝活跃乐龄俱乐部成立八周年。

卫生部是早前宣布自11日起,暂停政府机构所为老年人举办的活动14天,同时也呼吁自3月13日起,取消或推迟有250人以上的活动。

徐顺全则质疑,为何在“最危急”的时刻,穆仁里仍与需一群老年人聚集。根据当天晚宴的照片,会员之间的距离相当靠近,有违公共卫生的措施—即实施“社会疏离”(social distancing),减少人群接触,保护个人免受感染。

徐顺全批评在疫情肆虐期间,晚宴没有实施“社会疏离”。取自徐顺全Facebook

“显然,穆仁里仍无法从2月份爆发的SAFRA 晚宴中获得教训”,徐顺全表示。

徐顺全表示,穆仁里身为该区的领袖,应该建议主办单位取消此次活动,因为一旦发生爆发,当地的居民很有可能会有感染风险。

对于徐顺全的批评,穆仁理则回应,他与委员会主席沟通,晚宴当天于晚间7点在社区俱乐部举办,同时也向他确认有关防疫措施,以及在在SAFRA晚宴后为何仍持续举办的原因,据了解,当天有300人出席。

“询问出席者是否到过裕廊SAFRA 晚宴”?

而主席当天所采取的措施则确认当天出席者,是否有参加裕廊SAFRA的团拜晚宴?同时也缩短时间,晚宴也于晚上9点结束,而不是所说的晚上10点半;其他预防措施如强制性体温检查、询问会员的旅行史与健康状况,一旦发现身体不适的人便建议他们去看医生,留在家中休息。

“有拉开出席者距离”

与此同时,主办单位也从用餐区扩大至庭院,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开,制造更多空间;每道菜上都有公筷,而并在每桌旁都有人为他们服务。

穆仁理于周日在脸书发文,“在检讨举办晚宴的合理性时,将政府后来才宣布的政策,纳入作为判断标准是有失公平的,因为在这之前他们并不无法预见未来的事情。”

他也表示,能够理解老年人对于病毒的抵抗力较低,为了减少老年人的感染,人民协会也宣布自3月11日起暂停所有老年人相关的活动,而武吉巴督也会依据卫生部的指示,暂停活动。

“他们正在尽最大的努力维护老年人的安全与健康,同时也保留他们社交生活,因此,我非常感谢他们的决定。”

You May Also Like

从乔立盟典范 检视“高薪方能揽才”迷思

长期以来执政党人民行动党的想法,即我们需要“高薪养廉”,出高薪才能吸引人才、杜绝贪腐。因此,我们的高级公务员和部长都需要支付以高薪。而上周本地五位市长宣誓就职,亦有领取高薪(据2017年的薪资探讨报告,市长年薪约为66万元)。 当然,没有人会质疑市长为社会作出的贡献,问题是,他们是否值得支付这么多的薪水?此外,当选的议员是否能够履行职责。毕竟,公共服务才是他们最重要的职责。 近日,人民党主席乔立盟,却为我们树立了没有高薪也能服务选民的好榜样。他在脸书上呼吁波东巴西的失业居民,透过自己的网站寄出履历,而且他自己也将与开发商合作,创造一个互助的市场,让有需要的居民能够获得相关捐赠。 从乔立盟的立意而言,我们需知,他的所作所为出自自愿。他并非是当地的民选议员,也没有支付任何薪资,但却愿意投入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来帮助新加坡人。 这样的例子与人民行动党的理念背道而驰,即需高薪支付公务人员,方能把事情做好一事。 承上所述,重点在于进入公共服务的人不应为高薪而来。虽然,所有的工作都应该付以相应的薪资报酬,但我们必须从中取得平衡。相比高薪的市长,乔立盟的榜样是否能让人们稍作停顿,重新思考人民行动党以“薪“为主的论述? 值得注意的是,乔立盟在本次大选中,仍不敌人民行动党的司徒宇斌。虽然他输了这场竞选,却依旧继续为波东巴西的人民努力,无条件地帮助他们。 尽管有人对他的行为嗤之以鼻,嘲讽他是为了下次大选做准备,但他起码没有把一切当作理所当然。他理解人民对自己工作的担忧,因此积极地为人民创造机会缓解他们的担心。 当然,没有人能够确保他在未来能够成功当选,毕竟对反对党而言,新加坡的政治环境是一场艰苦的战斗。 那些已习惯(或期待)高薪才能服务民众的人,当他们的薪资受到威胁,兴许无意间会发现他们啥都干不了。毕竟,国家与人民行动党之间的界限仍然非常模糊,除非有强大的反对党在国会中,这一界限才会明确。 我们有必要重新检视“高薪养廉”这个根深蒂固的信念。

新加坡卫生部发旅游警示 吁国人勿往韩国大邱市与清道郡

新加坡卫生部针对韩国疫情发出旅游警示,吁劝国人如非必要,暂勿到大邱市与清道郡。 韩国近日疫情突增,已成为中国境外最严重的重灾区。 我国卫生部也对韩国发出旅游警示,呼吁国人如非必要勿前往大邱市与清道郡,同时在前往韩国其他地区时,也应提高警惕。 与此同时,卫生部也表示,如今来自韩国大邱市与清道郡的旅客可能会增加病毒传染的风险,经跨部门工作小组评估后认为,有必要采取额外的防范措施,为我国减低风险。 文告续指,从即日起,将扩大可疑病例的定义,凡在过去14天内,在出现症状前,曾到过韩国大邱市与清道郡的人士,若出现肺炎和严重呼吸道感染出现呼吸困难现象,均列为可疑病例。 我国自1月29日起已在樟宜机场,为所有抵境人士检查体温;从即日起,符合以上可疑病例定义的人士,将被转介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评估。 入境官员也会注意来自韩国的航班会否有乘客出现呼吸道症状。 有韩国大邱市与清道郡旅游史的人士,入境时也要告知官员。 截至周日中午,韩国已出现556例确诊病例,其中有306例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活动有关,以及清道郡大南医院114例确诊病例,其余五起案件则与其他任何确诊病例无关。 韩国的确诊病例暴增疑似与新发现的一名”超级传播者”有关。 这名61岁的女子是韩国的第31号病例,近期无出国史,近日曾参加新天地大邱教会活动。 昨日更引来169确诊病例,以及三新死亡病例,目前韩国死亡病例已增至五人。…

灌输焦虑和恐惧 梁文辉吁打造更强大公民,而不是更强大的政府

取自前进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个人专页: 总理在昨日(7日)晚间7点半的讲话,听起来像是在要求人民给予政府更大的授权。新加坡前进党坚信,以我们自独立以来多年积累下来的实力,新加坡将最终能克服冠状危机。 但是鉴于迄今为止政府应对冠状危机的表现不佳,能够多快控制局面,度过难关是一个疑问。 这场危机与我们过去经历的任何危机都不一样,因为它不仅需要财政资源来支持经济,而且还需要新加坡人调整其生活方式和转变其经济模式。不幸的是,我们的政府在这两个方面都表现不好。除了灌输焦虑和恐惧之外,政府从不帮助新加坡人制定长期财务计划和在工作与生活之间取得平衡。它还在研发和培育能力上花费了数十亿美元,但仍然无法转变经济。 在我们进入了危机时,其实我们已经历了二十年的经济管理失误,新加坡人的生活因失去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与技师)工作,新毕业生的工作和技能不匹配,持续高昂的租金和其他生活成本而变得非常紧张。尤其是低收入的新加坡人,在危机袭来时因为积蓄很少,更本没有危机应付能力。在这种情况下,政府近1000亿美元救助资金在时间和数量上是远远不够的。 我们需要采取更果断的行动,以建立更强大的公民和经济。政府过去的经济政策以及过去几个月对冠状危机的处理表现证明,政府需要帮助,才能寻得更好的解决方案来克服未来十年的挑战。 加强政府的授权将无济于事,因为它在过去的60年中在国会中一直占有超级大多数。 让一个由人民行动党领导和相当人数的非行动党议员组成的国家振兴政府 (National Resurgence Government, NRG)将是一个更好的选择。理由如下:…

疫情持续重创航空业 新航高层减薪、职员放无薪假

疫情不断肆虐,也重创了许多行业,其中影响最严重除了旅游业,航空业也因各国陆续实施旅游边境限制而遭到重创。新加坡航空公司也因此宣布,高层将减薪20至30巴仙,副总裁级别及以下职员则放无薪假。 此外,新航要求机师等职员每个月强制性放几天无薪假;以及让重新雇佣合约下的职员放缺席假。 新航于本周一宣布96巴仙的原定于4月底前的航班将会取消,旗下的胜安航空和酷航也不能幸免,即147架飞机中有138架得停飞,酷航的49架飞机则仅剩两架会继续运作。 新航表示,由于没有国内航段,因此更容易受到边境或旅游限制的影响。 未知何时可恢复服务 “目前仍无法得知何时才能恢复正常服务,一切视各国边境管制而定。” 新航也指出,由于边境限制导致大量航空旅游需求下降,因此也减少了大量的收入。 他宣布,自4月1日起,他将减薪30巴仙,而执行副总裁与高级副总裁也将分别减薪20至25巴仙。该消息将可能影响约一万名职员。 此外,部门副总裁和副总裁级别则将从5月1日起的减薪幅度也将从早前的7巴仙提高至12巴仙,高级经理和经理级别的5巴仙减薪也将从5月1日提前至4月1日,并从5月1日起减薪10巴仙。董事会的董事费减幅也将从15巴仙调至减30巴仙。 吴俊鹏也指出,公司也与工会达成了一系列削减成本措施协议,包括飞机师、高管职员等的每月不同的无薪假期,以及为重新雇佣合约的工作人员提供休假。 他透露,新航也已经竭尽所能维持集团的资金流动,而且也透过信贷额度来应付现金周转的需求。 《海峡时报》也了解到,目前该公司仍无裁员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