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在上周(13日)出炉,根据以往从公布新选区划分报告、再到宣布大选的进程,坊间都在揣测选举蛩音已不远,有者甚至猜最早下个月,斋戒月前就会大选。

尽管当前我国仍面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笼罩,不过总理李显龙早前曾释放信息,似乎暗示当前有两种可能性,其一是期望疫情能在本届政府任期结束前稳定下来;其二,若在疫情当前召开选举,意味着将要在“风口浪尖”下,选出获得全新委任的新政府接手抗疫工作。

不过他表示:“如需要在疫情过去前召开选举,必须采取必要防疫措施,确保各政党能有效率地竞选、民众可安全投票。”

这意味着具备疫情当前举行选举的可能性。但若此时选举,各路在野党已表达不认同的立场,例如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就指出,在我国投票是强制性的,且到时会有大型选举活动,形同让260万选民蒙受感染的风险。

至于工人党则表态“政府理应慎重”,应顾虑国人的公共健康和利益。

何时选举,工人党“枕戈待旦”

不过,工人党也放话任何时候召开选举,该党都枕戈待旦,“我们为此准备了四年”。再者该党强调将采取必要防疫措施,确保竞选活动公平且安全。

来届选举除了要坚守阿裕尼集选区和后港,相信工人党或会强攻东海岸;至于上届选举工人党也有不错战绩的凤山、盛港西和榜鹅东单选区,却突兀地被取消,相信该党将只得转攻盛港集选区(纳入原有的盛港西)、榜鹅西和从义顺集选区重新划出的哥本峇鲁(Kebun Baru)。

至于民主党在去年就已表态有意竞逐于上届选举同样的选区,包括武吉巴督、裕华和武吉班让单选区,以及荷兰-武吉知马和马西岭-油池集选区。

前进党如何排兵布阵?陈清木“卖关子”

至于刚在去年成立的前进党,年初曾大阵仗拜访西海岸选区。根据选区范围委会划分,该区扩大为五人集选区后,也纳入丰加北单选区,和蔡厝港集选区的一部分。不过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早前受访时曾表示,仍在规划部署该党将出战的选区,惟后者“卖关子”未透露更多。

有者猜测该党或许会派出猛将,强攻总理镇守的宏茂桥集选区,以及丹戎巴葛。

人民党:出战波东巴西等四选区

至于才在去年11月换心血、由谢镜丰和乔立盟接棒的人民党,则在两天前表态,将竞逐波东巴西、新增的单选区玛丽蒙(Marymount,从碧山-大巴窑划出,选民2万3439人)、蒙巴登单选区和碧山-大巴窑集选区。

波东巴西将由该党主席乔立盟出阵,该党前党魁詹时中已引领人民党近25年,更早在1984年,即成功赢得波东巴西议席,在该选区默默服务长达27载。

至于碧山大巴窑集选区由秘书长谢镜丰领军。该党指出,自上届选举以来就已在上述四个选区的社区耕耘。

人民之声积极走动惹兰勿刹、蔡厝港

由林鼎领导的人民之声党,也似乎正积极经营蔡厝港、丹绒巴葛、巴西立榜莪、惹兰勿刹等选区,林鼎本身也积极发表政论,逐步增加在选民间的印象。

而根据《联合早报》报导,革新党主席朱来成放话要挑战宏茂桥集选区、西海岸集选区和拉丁马士(Radin Mas)选区,以及刚从宏茂桥划分出来的杨厝港单选区。

至于国民团结党秘书长黄俊宏,则表示有意挑战淡滨尼集选区、三巴旺集选区、麦波申和先驱区。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人民党邱永豪 倡议失业保险、社会安全网等议题

人民党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准候选人邱永豪,倡议失业保险、被裁雇员权益、社会安全网,以及国民精神健康等议题。 早前人民党已公开,出征波东巴西与碧山-大巴窑集选区的准候选人。邱永豪则是攻打碧山-大巴窑的四人团队之一。 谢镜丰昨日(23日)在脸书介绍该党团队成员,早在2015年,邱永豪已作为候选人参加了丹绒巴葛(Tanjong Pagar)集选区的竞选,当时他也积极为本地PMET 群体(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与技师),以及社会“夹心层”(供养父母和子女)发声。 “也是一名商家的邱永豪,希望能够提出更多计划和补贴,支持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并为正考虑转向新兴行业的公司做更多工作。” 谢镜丰补充道,“他与他的团队准备成为国会中人民强而有力的声音,在国会中能够准确表达人民的心声。” 邱永豪是人民党公布的五位候选人之一,即将在来届大选参选。另三名候选人包括谢镜丰、欧斯曼(Osman Sulaiman)和41岁的副主席Williamson Lee,将一同出征碧山-大巴窑集选区。 现任主席乔立盟将在波东巴西单选区披甲上阵。

下月起两活动中试跑 旅游局制定50人商业活动框架

新加坡旅游局正在为能让50人参与的商业活动制定校准和风险管理框架,并且会在两项活动中进行试跑。 旅游局在脸书上帖文指出,当局致力于打造安全的商业活动模式,是我国成为安全、可信度高且创新的全球领先地。 正在和活动主办方协商,并且针对五个目标制定框架。有关的五个目标即参与者在整个过程的防疫措施、限制人群密集、限制个人之间的密切接触、确保环境清洁和安全、以及准备和冠状病毒相关的应急措施。 当局表示,有关框架将在据现场面对面及虚拟互动的活动中进行。 而在8月24日至26日,在由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主板的计算电磁学国际大会上,以及在9月24日的亚洲医疗科技虚拟研究会上,将展开试跑。这两项活动的现场只限制50人,而虚拟活动上则会有近千名参与者。 若活动成功地顺利进行,当局将会采用该管理框架,或许会有更多依循该框架的活动将恢复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