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退休男子和继子被指控,对他们口中的骚扰者造成严重伤害,两人在法庭上却轩然大怒怪责,之前曾多次报警要求警方干预,甚至报警多达59次,但却没有任何显著举动,以致一条生命就这样没有了。

首名被告58岁的林碧文(Lim Peck Beng Lawrence译音),被控在第二名被告(24岁继子郑士忠,Tay Seet Choong Ryan Xavier译音)的协助下,殴打26岁的肖恩·伊格纳修斯·罗德里格斯(Shawn Ignatius Rodrigues),直到后者当场死亡。

据悉,死者肖恩和第二被告郑士忠自2006年起,在义顺的海星圣母堂(Church of Our Lady Star of the Sea)担任祭坛男孩时就相识,但是在两人的友情恶化后,死者就不断骚扰第二被告和其家人。

死者是一名全职军人,他于2016年7月9日,在义顺22号街第279栋组屋电梯等候处附近,因头部受伤导致的创伤性窒息而身亡。

第二被告在和死者打斗后,第一被告林碧文参与打斗事件中,坐在死者的臀部上,并束缚死者的双脚。

死者涉嫌伤害妻子及邻居

第一被告于上周四(3月12日)首次出庭时指出,面对死者的骚扰,他曾尝试数种和平方式尝试保护家人,但是都失败收场。

在被律师提问时,第一被告表示,“自从我住在那儿,我们的住宅区和家庭都很和平”。“但是当肖恩在一天内多次骚扰我们后,我们的生活就不再平静。破坏住宅安宁,半夜敲打我们的门户,不是一次,而是很多次。”

他指出,死者曾多次骚扰他们,导致他们无法休息,导致住宅区不安,尤其是其家人。“他(死者)也和我的妻子有肢体接触,而我却无能为力。”

当说到这里时,第一被告的情绪开始激动,擦着眼睛并且声音断断续续。

法庭获悉,死者涉嫌骚扰第一被告的妻子,并涉嫌勒死第一被告的一名老邻居和殴打另一名邻居。

尝试理性沟通失败

第一被告指出,死者每次出现,都会询问第二被告的下落,就算第二被告不在家也是这样。“他的声音总是很单调地重复同样的问题,‘我想见Ryan(第二被告)’。我想见Ryan。”

他指出,当死者首次骚扰其家人时,他和家人曾试图无视死者的作为。“但是随着时间流逝,罗德里格斯逐渐从短讯骚扰,转到我们的公寓来,甚至在附近街区偷窥我们的公寓。”

“我记得有一次罗德里格斯来拜访Ryan时,我友好的问他,‘肖恩,为很么要这样做?’我认为理性沟通能够阻止他继续骚扰并远离我的家庭。但是我恐怕失败了。”

报警多达59次

最终,第一被告一家已经就死者骚扰一事,向警方做出多达59次投报。“我们以为警方可以协助我们,这就是我们不断报警的原因。”

而在律师询问报案后的结果时,第一被告表示什么都没有,“警方告知我们每当他(死者)出现,只要我们报案,警方就会出现。但是他从未被逮捕或查问过,而警察赶来时,他已经躲藏起来了”。

警察来到已躲起来

在询及一名老邻居被殴打的事件时,第一被告表示,他曾询问警方为何不对死者采取行动,但是警方却表示他们不在现场,没有看到打斗,无法将他逮捕。

他也表示,在参与调解会议时,双方都没有直接接触,所以也无济于事。

曾出席内长尚穆根会见人民活动求助

他在法庭上指出,他和未出庭的妻子当时先和调解员会面,之后才轮到死者和死者母亲。他忆述到,死者曾被告知不可以再去打扰第一被告和其家人,惟,死者只说了“现在”,而调解员却表示“不,要永远”。“很显然的,死者并没有听从调解员建议。”

他甚至指出,曾有一次,在他们参与调解会面后回家的路上,发现死者还特地等待他们。

第一被告也指出,他和妻子曾参与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与民会面活动,虽然没有见到这位义顺集选区议员,但是对方委派了一名律师和我们会面,将我们的陈述记录下来。“据我所知,他们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他(死者)还是一直出现。”

坦言曾扔东西驱赶死者

他表示,他曾和妻子外出,在没有第二被告陪同下到义顺另一个地区享用家庭日参会时,被死者找到。他不知道死者是如何找到他们的,但是对方一直询问有关继子的下落。

他承认当时很生气,甚至朝死者的方向扔去一把椅子,希望把他赶走。

被告在继续盘问之前,曾询问第一被告是否情绪激动,而后者也承认面对死者带来的错则感到沮丧和恼火。

他坦言,曾经使用拿着杀虫剂朝死者脸上喷去,但是死者就站着根本不动。他也曾使用家中的小型灭火器、棒球棒来驱赶死者。

没想过要夺命

控方要求被告忆述2016年7月9日,当第二被告和死者打斗时所看到的一切,并重复询问当死者被第二被告袭击而俯卧在地上时,第二被告呈现的体态。

第一被告每次都会重申他的视力不佳,无法回忆所有细节,而且他的腿疼。“我只专注在压制住死者。为了帮助继子,我试图压制死者。就我而言,我并没有注意他在做什么。”

法庭于上周三在第二被告的证词中得知,第二被告涉嫌踩着死者的肩膀,多次殴打死者的脸部和头部,将死者的脸部用力压向地面,并用膝盖压在死者的背部约20分钟。

第一被告上周四在法庭上,曾宣读他交给警方的一份声明。“对我而言,似乎没有正义可言,如果有采取任何行动,这个意外不会发生。”

“当继子和我压制着死者时,我们无意要伸张正义或只是教训他一顿,不幸的,他离世了。”

“尽管我感到很难过……一条生命没有了,我和家人的生活却获得大大改善,我们不用担心再被骚扰。周围和平了。”

有关的聆审还在继续。

You May Also Like

Car reversed into preschool at Block 676 Hougang Avenue 8

A Toyota Corolla Axio crashed into a preschool, My First Skool, at…

Malaysia to renegotiate water price stipulated in agreement with Singapore: Malaysian PM Mahathir Mohamad

Malaysia is seeking to renegotiate the price of water sold to Singapore…

Little India Riot: I drank but I was not drunk

The Online Citizen’s series of interviews with some of the Indian wor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