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选区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在上周(13日)公布报告,本社采访不同在野党领袖的看法。其中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律师揶揄,看起来选区划分的调整相对轻微,不明白为何上述委会要八个月来完成?

尽管委会检讨工作没有设下时限,不过回溯2006年和2011年,选区范围检讨委会用了四个月时间提交报告。委会的成立旨在检讨选区划分,也是迈入大选前的例行工作,一般而言,公布选区划分报告,坊间都会视作即将选举的信息。

他认为,当前我国可能面对独立以来最严峻的疫情考验,报告可以在去年底就完成、发布,却选择在这个节骨眼才公开。

林鼎指出,但委会用那么长时间才交出报告是前所未有的,“或许他们不想让反对党有机会走基层宣传政见?这是令人遗憾的。”

身为律师的林鼎也说明,假设有法官判词太短、或理据不足,还会被上诉庭说“有违自然公正(nature justice)”,但选区划分报告却对于其中的更动也未有给予解释。

“反观在英国,会解释选民为何选区边界更动,甚至选民觉得这些变动不公,还可以告到高庭要求检讨。”

有鉴于此前政府已更新防疫措施,例如超过250人出席的活动受促延后或取消。林鼎质疑若当前若召开选举,可能是行动党“刻意的策略”,也会影响到选举期间的集会,最终民主成了最大输家。

至于总理早前释放信息,称如果选举提早举行,意味着将要在“风口浪尖”下,选出获得全新委任和新任期的政府,可以与国人合力面对当前艰巨挑战。

对于这种“需要获得全新委托”的论述,林鼎则斥责,现届政府任期可以到明年1月,之后他们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召开选举。那么当前的疫情又如何“影响到”他们获得执政的托管权呢?

我国来届选举最迟须在明年4月前召开。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卫生部料8月完成全面工作 逾21万客工已接受冠毒检测

截至昨日为止,卫生部已对约三分之二居住在宿舍的客工进行冠状病毒19检测,人数已经超过21万5000人。 当局于昨日(7月14日)发出的文告中指出,有望在本月杪前对八成的宿舍客工进行冠毒检测,预计会在8月中旬完成所有人的检测工作。 当局目前积极展开行动,准备将已检测的客工宿舍列入安全区域,让客工们复工。 卫生部指出,在接下来的数天,将会有更多来自各专建客工宿舍(purpose-built dormitories)的客工,完成了隔离期并且接受冠毒检测。 基于部分客工是来自感染率较高的宿舍,因此当局预计客工的确诊病例会在未来数日增加。

New Naratif’s Kirsten Han wins Human Rights Press Awards 2019 for article on fake news bill

Editor-in-chief of Southeast Asian affairs platform New Naratif Kirsten Han has won…

地铁站电梯吐口水案 警锁定三青少年调查

地铁站电梯按钮遭吐口水案有新进展,警方对三名青少年展开调查。 新捷运于上周四(19日)脸书上帖文,指有人在朝盛港轻轨线(东)棕美站(Rumbia station)电梯内,朝着电梯按钮吐口水。帖文中也展示了沾着唾液的电梯按钮照片,并表示,随意吐痰在日常时期是坏习惯,而在武汉冠状病毒肆虐时期,此事件不能只被当做恶作剧,因此向警方报案。 警方于周末(22日)发出文告,当局正在针对此事件,对三名15岁的男子展开调查。 警方表示,透过警察摄像机捕获三人的身影后,于周五在宏茂桥警察局官员的查询下,确定了他们的身份。 初步调查显示,三人是于上周三(18日)傍晚6时10分,对着电梯按钮吐口水。 根据《刑事法典》第426条文,一旦被定罪,他们将面对两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罚款。 警方表示,他们严正看待这种不负责任且自私的行为,尤其是在冠状病毒肆虐的当下。“每个人都有必须负起的社会责任,并且遵守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SPP’s Khan Osman Sulaiman calls on AGC to clarify why it decided to prosecute Parti Liyani with the kind of evidence it had

The recent case involving former domestic worker Parti Liyani and her emplo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