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6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7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43例,今日再有四人出院,使之出院人数达到109人。

这意味着目前仍有134人需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但有13人需待在加护病房。

今日有11起病例都属入境病例,包括第 227、229、230、231、232、 233、238、239、 240、 241和第243例。

本地也出现新感染群,至少四起病例,与武吉知马的新加坡教会(Church of Singapore)有关联。

其中包括今早确诊的第235例是31岁女公民,是新加坡中央医院的医务社工。尽管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但曾接触第208例(26岁女公民)。

早前的第214例(29岁男公民)以及第144例,都和上述感染群有关。

第144例是早前在7日确诊的58岁本地居家理发师,她也与裕廊SAFRA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曾接触第140例。

新增病例中,其中第236例与之前病例有关。第236例是30岁女公民,虽然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不过也是第219例的家属,第219例是30岁男公民,和142例有关联。

第227例为教会职员

227例是53岁男公民,本月7日至12日曾到过法国,11日时在法国就出现症状,14日即回国后就到国大医院求医,15日中午确诊。他也是本地灯塔教会的职员,不过出现症状后就不再去上班。他住在巴西班让路。

第228例是67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入院前除了出外求诊,大多待在位于 Sea Breeze Avenue的住处。他在本月3日出现症状,曾分别在同日、11日和13日到诊所和勿洛综合诊所求医,13日被送到樟宜医院急诊部,15日确诊。

第229例是26岁女性永久居民,上月14至本月14日期间,曾到过西班牙,也是240例(27岁男性永久居民)的家属。后者是在本月7日至14日到法国。

共和理工、新加坡理工教职员确诊

第230例是38岁女公民,本月3日至14日在东欧,14日出现症状并在隔日送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她是共和理工学院和新加坡理工学院的教职员,不过出现症状后就没再去上班。

第231例和第232例,分别是78岁澳洲男性和65岁女性,新加坡工作准证持有者。上月23至本月14日在美国,他们在昨日中午确诊,住所位于罗伯逊码头一带。

第233例是61岁英国男子,工作准证持有者,本月6日至14日人在英国,在今早确诊。

第234例是86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今早确诊。

第237例是36岁印尼籍女子,工作准证持有者,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与第225例有关联,后者是62岁男公民,曾在本月3至7日到印尼,本月15日确诊。

第238例是83岁比利时女子,本月6日抵达新加坡,但直至16日才确诊。

第239例和第241例,都是28岁英国男子,工作准证持有者。本月7至14日人在法国,今早确诊。

第242例则是64岁女公民,本月7至8日曾到马国,是第166例的接触者。

第243则是36岁男公民,上月26至29日曾在德国、29至本月7日在意大利、本月7至14日到过瑞士。今早确诊。

You May Also Like

陆交局:自禁令实施以来,当局已向违法骑士发出3444次警告

陆路交通管理局表示,自11月5日电动滑板车禁令上路以来,已有3444次向骑士发出警告,当局还扣押了111辆涉及其他罪行的个人代步工具,如非法改装电动滑板车。 陆交局还表示,“违法的电动滑板车目前被控上法庭并被判刑”,还是用了标签“#我们是认真的”(#WeMeanBusiness)。 但明年起,违反禁令者将被处以最高2000元,以及监禁最高三个月,或两者兼施。 由于电动滑板车频传意外,自11月5日,电动滑板车禁止在人行道上行驶。目前电动滑板车仍可在自行车道上行驶。 陆交局表示他们将会在不同地点,如布莱德地铁站、油池、丹绒巴葛、荷兰村、榜鹅、惹兰勿刹和宏茂桥等地,每天从上午8时30分左右至9时30分,进行为其一小时的巡逻。    

提升就业入息补贴,真的不在再纳的权限范围?

前日,主管低薪工人事务的职总助理秘书长再纳,出席《海峡时报》举行的圆桌对话会,探讨在破坏式经济时代下,国内劳动阶级的薪资模式。 受邀出席的尚有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淡马锡控股主席林文兴、新加坡中小企业协会会长王崇健以及清洁公司Nimbus创办人之一汤信豪。 许通美在对话会上,捍卫最低薪资制,他指出目前政府推出的就业入息补贴(WIS)和渐进式薪资模式(PW)立意虽善,但是还不够完善,他们的补贴或给付并不多,仍不足以让劳工摆脱贫穷。 所以,他提出,如果政府把渐进式薪资模式作为落实最低薪资制的先行计划,有计划逐步落实在所有领域;或者政府愿意提升WIS的补贴给付,让劳工减轻负担,才能达到效果。 目前,渐进式薪资模式进落实在保安、园艺、清洁工和电梯维修领域,保障这四大领域劳工的基本薪资,未来薪资透过参与培训、绩效表现增长。 但吊诡的是,身为职总副秘书长、理应和劳工站在一起的再纳,对于许通美的建议,说了令人困惑的话:“这不在我的职权范围,教授。”(not within my pay grade, Prof.) 这句话的潜台词似乎是:“这是我老板考虑的事,我操哪门子心呢?”…

High Court states SDP’s appeal against POFMA correction directions will be heard in chambers, not in open court

The court appeal by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against the correction…

【选举】前进党公布最后一批准候选人 包括印裔女中豪杰

新加坡前进党今日(26日)公布最后一批准候选人,与此同时也宣布在本届选举有意上阵的四个集选区和五个单选区。 这是该党公布的第四批准候选人,就包括该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他曾在政府投资公司任职、在美林证券(香港)担任高职、华侨证券任董事经理等,在投资界有30多年经验,成功将100多家企业在新加坡交易所,香港联交所及其他亚洲股市上市。 梁文辉表示,本身有意为新加坡推动新的经济策略,为本地任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商机,并减缓国人的经济负担。 准候选人中还包括一名“女中豪杰”,52岁的卡拉(Kala Manickam)曾是一名军官,在军中服务长达七年,后转入私人领域协助设立在职培训中心,在人力资源领域有26年经验。 她呼吁国家应奠立透明、问责和独立的基础,倡议生活成本、就业、政治和教育的平等。 68岁的阿都拉曼,早期曾担任消防人员,也涉及富士施乐大厦(原称IBM大厦)和马可波罗酒店的设计,目前专注在防火和安全的审计和设计。他倡议协助25万活在贫穷线下的居民,逃出贫困循环。 51岁邱宝忠,国立大学毕业,是植物学家,目前在跨国企业保险领域任营销总监。他关注国内中年专才的前景。 而29岁的孙俊伟,则是一名飞机师,此前还曾经营自己的私人飞行生意,也倡议让年轻人有机会创一番事业。 至于财务咨询师林志鸿,则曾在关爱乐龄办事处,与年长者共事,领导义工为年长者提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