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今晚(16日)发声明,宣布马国将落实“行动限制”命令,从本月18日起至31日,除了全面限制国人出国,也禁止宗教、体育、社会和文化活动聚会,等皆一律取消。

至于马国国民返国,也必须经过检测,自我隔离14天。

所有外国游客也被禁止入境马国。

所有商业单位也将关闭,不过售卖日用品的菜市、超市和便利店等仍会继续营业。此外,幼园、学校和中小学、高等学府也将关闭。

至于政府和私立机构将关闭,仅维持基本设施服务如水电、能源、通讯、交通、消防、邮政、海域、石油、天然气、燃料、润滑油、广播、金融、银行、医疗保健、监狱、港口、机场、保安、国防、清洁、杂货和粮食供应等。

他理解这些措施可能带来不便,但政府必须采取措施以进一步防疫。

他表示这是依据马国传染病法令和警察法令颁布的限制令。

他说,马国政府关注疫情,有鉴于该国近两日确诊病例激增(昨日增190例,今日125例),为防控管制,需要采取积极行动,故此宣布上述管制措施以进一步防疫。

You May Also Like

Malaysian AGC contradicts AG’s directions in the case of a Singaporean Man

On October 9 2018, the Malaysian Immigration Department detained Gilbert Louis, a…

UEFA Champions League kicks off but Singtel is still in negotiations for broadcasting rights

Singtel came through at the eleventh hour to announce on their Facebook…

全岛多地区凌晨时分停电半句钟

今日凌晨(18日)1时许,全岛多地区发生停电,受影响用户多达14万6797人。 根据新能源集团的脸书通告,指停电发生在凌晨1时18分左右,受停电波及地区包括:蔡厝港、文礼、金文泰、裕廊、阿裕尼、三巴旺、碧山、海军部、万礼、兀兰、宏茂桥、勿洛、蒙巴登等等。 该机构表示,事发后立即派人前往修复,停电历经约半小时,电供至凌晨两点左右才恢复正常。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事故原因是因两台发电机的部分电流供应中断所引起。不过,进一步的详情仍在调查中。 民众分享停电情况: 社运份子韩慧慧分享短片: 国会议长陈川仁当时贴文表示,这是严重和大规模的停电事故,影响很多地区和组屋,致使投诉热线繁忙,希望民众冷静给与耐心。

Singapore escapes technical recession as economy grows 0.1% in Q3

The Singapore economy narrowly escapes technical recession as it grew 0.1%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