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今日增加124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使得该国累计确诊553例,新增病例中,95例都与上月底在吉隆坡大城堡占美清真寺传教士集会有关联。

昨日(15日)马国一日就暴增190例确诊,闹得马国民众人心惶惶,由于出现会否“封城”的传闻,导致首都吉隆坡一带掀起抢购潮。至于当地图书馆、健身房、游泳池已宣布暂时关闭。

据了解,现任马国首相慕尤丁将在今晚作出重大宣布,或将提升马国的防疫对策。

在上月27日至3月1日,于吉隆坡大城堡Masjid Jamek回教堂举行的2020年大马传教士集会,多达1万6000人出席,其中有1万4500名都是马国人。

新加坡是从16日起,曾出入东盟(ASEAN)成员国、日本、瑞士或英国国家的国民都会收到14天的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

马来西亚近日的疫情严峻,也列入其中,但鉴于新马两国邻近并相互依赖,通过陆路和海路入境我国的人将不受影响。

You May Also Like

Happiness and Governance

Joshua Chiang/ “I don’t wake up everyday trying to figure out how…

Chan Chun Sing: Govt will create opportunities for all S’poreans, improve S’porean workers’ lives at every stage of career

The Government pledged to create opportunities for all Singaporeans regardless of their…

Singaporean loses HDB flat, foreign wife runs away

~ By Leong Sze Hian ~ Billy (not his real name) is…

敦马宣布取消东铁计划

(北京21日讯)马国首相敦马哈迪正式宣佈,当前将取消东海岸铁路计划和2项油气管道计划。 根据马新社新闻台脸书发布消息,敦马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向媒体表示基於马国国债问题,决定取消两项计划,大马现阶段没有办法承担。 “当前注重如何减低国债,中方也已同意,至於赔偿金额,则交由官员谈判,尽量减低赔偿金额。” 东铁工程目前进度为13巴仙。敦马已表明,东铁计划不会进行,一直展延到马方有能力进行为止。 马哈迪从本月17日开始展开5天中国访问行程,他於今日结束行程,返回大马前,针对媒体提问东铁计划是否取消,如是向媒体确认。 [iframe id=”https://web.facebook.com/plugins/video.php?href=https%3A%2F%2Fweb.facebook.com%2FBeritaRTM%2Fvideos%2F262443487812021%2F&show_text=1&width=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