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今日增加124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使得该国累计确诊553例,新增病例中,95例都与上月底在吉隆坡大城堡占美清真寺传教士集会有关联。

昨日(15日)马国一日就暴增190例确诊,闹得马国民众人心惶惶,由于出现会否“封城”的传闻,导致首都吉隆坡一带掀起抢购潮。至于当地图书馆、健身房、游泳池已宣布暂时关闭。

据了解,现任马国首相慕尤丁将在今晚作出重大宣布,或将提升马国的防疫对策。

在上月27日至3月1日,于吉隆坡大城堡Masjid Jamek回教堂举行的2020年大马传教士集会,多达1万6000人出席,其中有1万4500名都是马国人。

新加坡是从16日起,曾出入东盟(ASEAN)成员国、日本、瑞士或英国国家的国民都会收到14天的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

马来西亚近日的疫情严峻,也列入其中,但鉴于新马两国邻近并相互依赖,通过陆路和海路入境我国的人将不受影响。

You May Also Like

工人党在加基武吉区服务工作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更新的贴文,显示该党志工在工人党社区基金下持续进行服务居民的工作。 其中一则贴文显示,一名住在加基武吉的老妇马芝娜(Maznah),反映希望能获得较轻便的轮椅,好让88岁的老伴推起来比较不费力,往返医院诊所也较方便。 约一周后,工人党社区基金就为马芝娜寻得新轮椅,老人乐开怀。而另一则贴文则显示,8月16日当天办分享活动,志工和社区妇人都到组屋底层帮忙分类食品,以便分派给有需要人士,以及一些二手物品割爱给民众。

品尝超市饮料再放回货架 二青少年认罪

今年2月在超市内将果汁逐个打开、品尝后放回架子上的两名青少年今日(7月16日)面控,皆对自己的行为表示认罪。 据法庭文件指出,两名被告分别是17岁,负责拍摄的Quek Xuan Zhi和18岁的Nigel Pang Yew Ming。两人于2月6日下午6时45分,在武吉巴督西7道的一家超市内,抽出数瓶果汁、品尝后放回架子上,并将有关短片放到Quek Xuan Zhi的社交媒体Instagram账户上。 17岁的被告还在短片上标题了 “传播新冠病毒的方法” ,当时就吸引了逾千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