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卫生部宣布,今日起禁止文莱国民、文莱绿卡持有者和所有居民出境,直到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好转为止。

文莱卫生部长拿督依山昨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文莱政府发出的禁令,并指有特殊情况的国民,如求医、法庭案件或出国升学者,必须持有相关文件证明,向首相署取得批准后,才能出境。

他同时也指出,文莱昨日增加了10宗冠毒确诊病例,累积案例已经有50宗。

他表示,有九名文莱人在吉隆坡进行隔离,其中有三人的检测结果呈现阳性反应,一人呈阴性反应,其余人的检测结果尚未出炉。

有关的文告在昨日,也被上载到文莱卫生部官网。

政府也要求所有在外参与大型活动或赛事等事务的国人,在回国后必须立刻向卫生部报到,并且接受检测和进行居家隔离14天。当中所指的赛事等事务,包括了参加假亚庇举行的婆罗洲马拉松赛以及假印度尼西亚坤甸举办的大型摩托集会。

警方也指出,违反居家隔离条例者,将会被对付。

也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文莱警察总监拿督依旺指出,被指示进行居家隔离的国民和居民,一旦被发现擅自离开住处,警方将会把他们逮捕起来。

You May Also Like

领袖忙抨击敦马 勿漠视本国水费调涨

随着马来西亚首相敦马哈迪重挑马新水供议题,声称这笔交易“代价太高”,随即引来我国领袖的抨击,有者要求对方遵守协议约定,也声称新加坡已经的过滤水已经过津贴,“便宜卖”给马方了。 其中,我国国会议长陈川仁就在个人脸书账号回应,新加坡不然需要回应“率性的想象”来展现对邻国的真诚友谊。 “如果我们拒绝,并不代表我们(对大马)不友善,只是为了确保这些事项公平且符合我们人民的利益。” 他一再强调,生意的基本原则是公平,法律的约束既是确保双方专业、公平,以及平等地看待此事。 在1962年协议下,马来西亚每天从柔佛河抽取2亿5千万加仑的生水,以每1000加仑仅0.03令吉的价格,售予新加坡,总值7千500令吉。 马国每日仅赚5千令吉 新加坡则将其中2巴仙(5千万加仑)经过过滤的净水,以每1000加仑50仙的价格,卖给大马。意味着马方每日以2千500令吉,从新加坡购买净水。 在扣除了买净水的费用,马来西亚每日仅从中获取5千令吉(约1千692新币)的净利。 然而,新加坡声称过滤水的成本约为每1000加仑2令吉40仙,卖给马来西亚的净水售价仅50仙,新加坡等同津贴了1令吉90仙给马来西亚。 水“从天而降”大马“白赚“? 两天前,新加坡外交部也重申,马新双方必须遵守1962年水供协议和1965年马新分离协议。 陈川仁说,马新一直是友好的邻居,在2016年柔佛面对水污染危机,被迫关闭自身的过滤水厂,新加坡也同意增加净水供应。“2015年沙巴地震,我们也有参与亚庇神山的救援活动。”…

领错尸体火化 殡葬业者执照被吊销

领错尸体火化,殡仪馆被起诉,执照被吊销。 国家环境局(NEA)于上周末(1月4日)指出,经过调查后发现,殡葬业者百年(Century Products)没有妥善保存接收或被领走尸体的记录,违反条例。 当局表示,调查也发现业者的建筑涉及违规侵权行为,因此在《环境公共卫生法案(殡仪馆)》条例下,将他们的执照吊销。 环境局发言人在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国家环境局认真看待持牌业者,以确保附有反腐设施的殡仪馆能保持妥善记录,并遵守环境卫生标准”。 当局也调查和谐殡葬礼仪公司(Harmony Funeral Care)员工的乌龙错误。 当局指出,和谐殡葬礼仪公司没有采取正确措施来处理尸体,其一名员工之前在新民路的停尸间,错领由另一家业者负责丧礼承办的遗体,并送往火化,导致严重错误的发生 发言人表示,当局已经禁止和谐殡葬使用政府在万礼和蔡厝港的后事处理设施,一直到他们能够向当局证明已采取适当的措施,避免事件重演为止。

Music video of "All by Myself"after a delayed fiight attracts millions of views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have your flight delayed and you…

Indian nationals use Nepal to circumvent travel bans resulting in crowding in hotels at Kathmandu

The Nepali Times reported on Wed that many Indian nationals who 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