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卫生部宣布,今日起禁止文莱国民、文莱绿卡持有者和所有居民出境,直到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好转为止。

文莱卫生部长拿督依山昨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文莱政府发出的禁令,并指有特殊情况的国民,如求医、法庭案件或出国升学者,必须持有相关文件证明,向首相署取得批准后,才能出境。

他同时也指出,文莱昨日增加了10宗冠毒确诊病例,累积案例已经有50宗。

他表示,有九名文莱人在吉隆坡进行隔离,其中有三人的检测结果呈现阳性反应,一人呈阴性反应,其余人的检测结果尚未出炉。

有关的文告在昨日,也被上载到文莱卫生部官网。

政府也要求所有在外参与大型活动或赛事等事务的国人,在回国后必须立刻向卫生部报到,并且接受检测和进行居家隔离14天。当中所指的赛事等事务,包括了参加假亚庇举行的婆罗洲马拉松赛以及假印度尼西亚坤甸举办的大型摩托集会。

警方也指出,违反居家隔离条例者,将会被对付。

也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文莱警察总监拿督依旺指出,被指示进行居家隔离的国民和居民,一旦被发现擅自离开住处,警方将会把他们逮捕起来。

You May Also Like

Give domestic helpers their dignity

Justin Tan Maids are a large group of employees who play a…

Singapore’s 2019 shipping throughput peaked record high amidst global uncertainties

In spite of weak economic performance and challenges like the US-China trade…

火葬场收红包事件:网友认为应分清意图,将红包平均分摊

网友Simon Lim: 我想指出上周有关“收受红包的火葬场工作人员,被严厉警告的事件作出评论,以下皆为我个人评论。 我国贪污调查,一向以对贪污“零容忍”原则获得美誉并闻名世界。对我们而言,贪污调查局确实恪尽职守,而他们也值得任何的赞扬与鼓励。不过,我亦希望他们能在执法时融入更多的人性与弹性。我想要强调的是,弹性并不代表与贪污妥协。 对大部分家庭而言,每当有家庭成员离开,本就会经历悲伤与痛苦。我记得当我的家庭成员离世时,我的家人与亲戚都经历了紧张、痛苦等高度的情绪消耗。我也相信这也会发生在其他的家庭中。 当葬礼结束后,家属想为一路陪同的、尽责的工作人员送上万分的感谢,所以很自然地选择赠送“红包”给低收入的火葬场员工,向他们表达内心的感恩与感谢。 我想要明确指出,任何欲向家属要求、或暗示红包之行为是绝对不能接受的,但禁止低收入的火葬场工作人员接受来自家属自愿性的“红包”也相当不可取。毕竟他们从事常人忌讳的工作,但仍专业地提供相当有效的服务,同时也兼顾那些家属的需求。 因此,我建议任何来自家属自愿性的“红包”应与每月月底平分,由火葬场工作人员平均获得。这样以来,家属的善意与感激之情在不被剥夺下,又不违反法律,同时亦能激励低收入火葬场工作人员的动力,同理家属的失去并提供更有品质的服务,成为双赢的关键。 我希望相关当局不仅仅是成为冷冰冰的机器,缺乏考虑人性与深度理解生命的意义。三思而后行! 出自网友Simon Lim,原文请看

HSA alert: Traditional herbal remedy 'PHQ 1001 Khasiat Penawar Herba Qaseh Serata Herb' contains undeclared potent western medicines

The 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 (HSA) alerts members of the public not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