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从明日(16日)起,过去14天曾去过东盟(ASEAN)国家、瑞士、英国、日本等地的旅客、本地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都需要遵守14天的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

再者,即便未呈现症状,上述人士仍需接受检测、申报他们履行居家通知的住所(如酒店或亲友住家等)。

全球135个国家已有超过15万人确诊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且病例仍在增长中。再者,仅仅过去三天,本地就增加25新病例,近七成属入境病例,其中九成都是本地公民、永久居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

有鉴于此,跨部门工作小组决定采取上述附加边境措施。至于那些来自东盟国家的短期访客在出行前,也需向新加坡海外使团提交健康资料、启程前需获得我国卫生部批准、在关卡获得移民与关卡局批准方能入境。

新马陆、海路入境不受影响

不过,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以上措施不会针对每日从海路或陆路出入境的我国或马国人士。“这是有鉴于两国由很高程度的相互依赖关系,因此需单独作出考量,双方官员正通过两国的疫情对策小组商讨,另作安排。”

You May Also Like

【国会】到国会议事 全体议员受促戴口罩

如今,国会议员出席国会会议,除了在致词时可暂时脱除,其他时候都必须戴上口罩。 今日(4日)国会议长陈川仁宣布上述新举措,表示国会议员有责任在当前危机时刻,不论在国会殿堂内还是社区,都要起到引导表率的作用。 与此同时,由于阿裕尼集选区议员刘程强,因伤必须在加护病房静养,陈川仁也代表全体议员,慰问和祝愿后者早日康复。 总理李显龙是在4月3日,坦言政府重新思考对口罩的建议。而今民间已习惯和受敦促,到一些公共场合都应戴上口罩,保护自身和他人。 政府在4月14日宣布,即日起我国民众外出都必须戴口罩,否则将面对罚款甚至被控上法庭。

Releasing personal information in the public interest while withholding statistical data for the same reason?

In recent weeks, we’ve seen the government fall on two ends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