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称,何时召开大选将取决于疫情。但也表示“如需要在疫情过去前召开选举,必须采取必要防疫措施,确保各政党能有效率地竞选、民众可安全投票。”

随着昨日(13日)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出炉,坊间根据以往委会公布新选区地图、再到宣布大选的时程,揣测选举可能最早在一个月后召开。

李显龙则在脸书发文表示“选举必须在明年4月21日前举行,只有在更新选举登记册后才能召开,这过程需耗时一月。”

他重申过去的论述,表示无法确定现今疫情何时结束,可能维持一年或更久,也指对经济的打击和带来的深远影响,可能更甚于过去的全球金融危机。

“我们有两种选择,其一期望疫情能在本届任期结束前就稳定下来,我们得以在正常的状态下举行选举– 但对此我们无法确定。”

但他又指出,如果提早举行,意味着将要在“风口浪尖”下,选出获得全新委任和新任期的政府,可以与国人合力面对当前艰巨挑战。

“如需要在疫情过去前召开选举,必须采取必要防疫措施,确保各政党能有效率地竞选、民众可安全投票。”

他表示当前本地就业、企业和人民生活都处在危机中,而选举日“需取决于最能让新加坡渡过此难关”的因素。

他指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将成为定义这个世代国人的危机,“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共同克服这一挑战,并向世界展示新加坡能做到。”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question compulsory CareShield; One year of free scholarships to foreign students equivalent to 16 years' ElderShield payouts

Yesterday (2 Sep), the CareShield Life Bill was passed in the PAP-dominated…

关注年长者居家防火安全 官委议员王丽婷吁传授看护者防火知识

防火安全修正法案昨日(5日)在国会获三读通过,所有新建住宅都需安装家用防火警报器,而民防总监则可强制要求,建筑业主安装警铃系统和消防喉等重要防火措施。 官委议员王丽婷在参与法案辩论时,关注年长者居家防火安全,特别是不良于行和年长者等弱势住户,在紧急事故发生时面临的风险更高。 在辩论中,王丽婷提及2015年至2017年,有四位年长者在朱家火患中丧生,而在今年5月,一名83岁的失智不良于行老妇,因为无法逃出火场丧生。至于2008年挪威的一项调查也指出,70岁以上年长者在火患中面对的风险高出四倍。 她指出,我国在2030年预计每四人中就有一人是65岁以上长者;在30年内预计我国近半人口年龄超过65岁,故此正视建筑环境防火安全刻不容缓。 “2015年,65岁人口中约10巴仙,即10万3758人属不识字群体,他们可能无法理解组屋区的火灾逃生指示,”此外,她提及目前有8万2000名居家失智患者,预计2030年将增长至10万人。 女佣没被教导如何使用灭火器 王丽婷认为,防火安全并不仅是民防队的责任,并献议可从家庭女佣着手,她说,尽管在看护年长者女佣培训计划下,女佣受训照顾年长者,但防火安全意识并不在其中,甚至于没被教导如何使用灭火器和自动体外心脏去颤器(AED),以及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安全疏散。 她鼓励雇主聘请受过全面培训的女佣,或者教育他们如何安全操作电子器材,例如不要用湿手或湿物触碰电器等。 此外,诸如失智友爱社群等社区组织的志工,也可多探访那些失智年长者,查看他们的情况。至于居家看或者也可参与防火培训。 吁居家安装自动喷水系统 王丽婷表示,在每家每户安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有成本考量,但优先在那些居住有弱势住户的单位安装,值得慎重考虑。“假设那位坐轮椅老妇,家里有安装喷水灭火系统,是否她生存的几率大一些?” 防火安全修正法案在上月8日在国会一读,其中要求所有建筑物必须安装重要防火安全设施,直接影响了500栋建立于70、80年代的老旧建筑物,以及一些如医院和疗养院等高风险建筑物。

Dr Chee Soon Juan: Multi-party system must replace one-party rule for Singapore's future survival

Dr Chee Soon Juan, the Secretary-General of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commented on…

Kim Jong-un’s half-brother takes refuge in S’pore and Malaysia

Kim Jong-nam, the elder half-brother of North Korean supreme leader Kim Jong-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