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称,何时召开大选将取决于疫情。但也表示“如需要在疫情过去前召开选举,必须采取必要防疫措施,确保各政党能有效率地竞选、民众可安全投票。”

随着昨日(13日)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出炉,坊间根据以往委会公布新选区地图、再到宣布大选的时程,揣测选举可能最早在一个月后召开。

李显龙则在脸书发文表示“选举必须在明年4月21日前举行,只有在更新选举登记册后才能召开,这过程需耗时一月。”

他重申过去的论述,表示无法确定现今疫情何时结束,可能维持一年或更久,也指对经济的打击和带来的深远影响,可能更甚于过去的全球金融危机。

“我们有两种选择,其一期望疫情能在本届任期结束前就稳定下来,我们得以在正常的状态下举行选举– 但对此我们无法确定。”

但他又指出,如果提早举行,意味着将要在“风口浪尖”下,选出获得全新委任和新任期的政府,可以与国人合力面对当前艰巨挑战。

“如需要在疫情过去前召开选举,必须采取必要防疫措施,确保各政党能有效率地竞选、民众可安全投票。”

他表示当前本地就业、企业和人民生活都处在危机中,而选举日“需取决于最能让新加坡渡过此难关”的因素。

他指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将成为定义这个世代国人的危机,“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共同克服这一挑战,并向世界展示新加坡能做到。”

You May Also Like

Public must book slots for COVID-19 vaccination beforehand: Health Minister Gan Kim Yong

Members of the public need to make prior bookings before making their…

Water “ponding” in SMRT trains on East-West Line

A TOC reader. Ron Goh posted a photo of a train on…

12 new confirmed cases of COVID-19 in Singapore; Nine imported cases from multiple countries

As of 14 March 2020, 12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