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4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2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九起属入境病例,曾出席马国宗教活动的群体、以及裕廊SAFRA团拜晚宴感染群也各添一起。

这意味着,裕廊SAFRA团拜晚宴感染群累计45起确诊病例;至于到过马国参加大型宗教活动的确诊人士,也有五人(第183、187、197和199和202例)。

14人待在加护病房

今日有八名病患出院(第53、95、102、103、135、146、150和160例),累计出院病例多达105例,仍有107位病患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其中有多达14人病况危急,需待在加护病房。

第201例是52岁女公民,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与裕廊SAFRA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她在5日出现症状并前往诊所求诊,7日到黄廷方医院,昨日中午确诊。入院前大多待在位于德惠巷的住处。

第202例是44岁男公民,上月28日至本月3日期间,曾前往马国出席大型宗教活动。他在3日出现症状,4日及5日分别前往求诊,12日到盛港医院,隔日确诊。

在入院前,他曾前往Al- Mawaddah回教堂、詹美回教堂和Al- Istiqamah回教堂,他住在安谷通道(Anchorvale Drive)附近。

一些入境病例曾前往印尼、美、英、德等国

第203例是36岁女公民,本月6至8日到过印尼,她是在11日出现症状,隔日到诊所求医。入院前住在位于巴西立51街的住处。

第204例是32岁美国男子,工作准证持有者,在上月29至本月8日期间曾到日本,本月11日出现真正,在隔日到本地诊所求诊,昨日中午确诊。入院待在位于丹戎巴葛路的住处。

第205例是30岁菲律宾籍女子,是长期探访准证持有者,上月27日至本月6日在菲律宾,今早确诊。

第206例是33岁的纽西兰女子,是长期探访准证持有者,在上月28至本月13日期间在美国,相信是在抵达新加坡后隔日确诊。

第207例是40岁女公民,本月6至11日期间在英国,今早确诊。

第208例是26岁女公民,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今早确诊;209例是32岁女公民,本月2日至7日曾前往美国。

第210例是56岁德国男子,长期探访准证持有者,上月27日至本月3日以及本月11至12日期间在德国、3日至10日期间在瑞士,今早确诊。

第211是35岁菲律宾籍女子,也是长期探访准证持有者,与早前的第142例(26岁男公民,曾前往Aperia商场攀岩)有关联。

第212例是64岁印尼籍男子,今早确诊。

 

You May Also Like

曾要求引渡前央行行长 斯里兰卡总统失望狮城仍未行动

根据外媒报导,斯里兰卡总统席瑞塞納,在昨日(18日)在公开场合,抱怨我国至今仍未对该国的请求采取行动,即引渡涉及内幕交易骗局的前央行行长。 希瑞塞纳声称,在今年1月就曾请求我国总理李显龙,将该国前央行行长马赫兰( Arjuna Mahendran)引渡回国。 马赫兰被指控涉及高达7400万美元的内幕交易骗局,据称他目前仍在新加坡。 “李显龙曾保证会采取行动” “他(李显龙)向我保证,不论马赫兰是否是新加坡公民,都会采取行动。”希瑞塞纳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一项反贪污推介活动上,这么表示。 “可惜的是,至今新加坡仍没有对我的请求作任何回应。”希瑞塞纳认为,新加坡至少都要给个说法,证实马赫兰是否还逗留在新。 2015年1月被委任为斯里兰卡银行总裁。他被指控涉嫌透露敏感资讯给他从事证券商的女婿。他们被指在2015-2016年期间操作债券拍卖,导致该国蒙受1100万元的损失。 他透露国际刑警已发出红色通缉令要缉拿马赫兰,但是新加坡方面却没有任何动作。 去年2月被揭涉及千万元债券丑闻后,马赫兰就出逃,回避在该国出庭面控。斯里兰卡央行为此启动审计,来核算马赫兰任职期间内幕交易的涉及程度。 至于亲自委任马赫兰为央行行长的前总理維克勒馬辛哈,在丑闻爆发后也和总统的关系陷入紧绷,在去年底总统甚至直接罢总理,使得该国一度陷入政治混乱。直到最高法院裁定总统做法违宪,維克勒馬辛哈复职,事情才告一段落。 根据马赫兰自身在社交媒体LinkedIn显示的资料,在其个人履历也填写,自2017年1月以来至今都身处新加坡:…

Proceeds of Chee Soon Juan's books to pay Lee's and Goh’s damages

PRESS RELEASE SDP Secretary-General Chee Soon Juan will use the proceeds from…

总理起诉本社总编许渊臣

李显龙总理 起诉本社总编许渊臣。 本社总编许渊臣,在今午3时51分,收到代表总理李显龙的达文星律师楼( Davinder Singh Chambers LLC)寄来的原告诉状和法庭传票。 法庭传票,请许渊臣在下月15日,出席原告和被告双方的审前会议。 诉状中对本社英语站发表的有关文章提出异议,指该文章作出不实和无根据,并且贬低和诋毁总理。 本周日,李总理新闻秘书张俪霖,代表总理向本社总编许渊臣发函,指本社英语站在8月15日刊登的一篇评论,复述针对总理的不实指控,要求本社撤下并在三日内道歉。 对此,许渊臣在昨日致函总理答复。在信中,许渊臣强调,自己始终都是问责、透明和法治的忠实信徒;并认为有关评论文章不含诽谤性,而是根据可能对事件知情的总理家人此前发表的公开声明,也有鉴于涉及公共利益问题,为了能避免造成疑虑,只能重新复述总理弟妹曾说过的话。 对于总理新闻秘书信函第八段提出的要求,即立即移除有关文章,并在本月4日前无条件作出道歉,以及承诺不在《网络公民》刊登类似的指控,许渊臣则婉拒了这些要求。 许渊臣答复总理完整信函

DJ Jade Rasif experiences “major COVID-19 scare” due to questionable quarantine orders received from authorities

Former Singaporean DJ and model Jade Rasif took to Instagram on Su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