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马国媒体报导,在上月27日至3月1日,于吉隆坡大城堡Masjid Jamek回教堂举行的2020年大马传教士集会,多达1万6000人出席,其中有1万4500名都是马国人。

根据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在今日凌晨发布的图表,显示上述活动的出席人数,根据该图表,目前于该集会感染群有关的国内外人士有17人,分别为大马6人以及汶莱11人。

另一方面,马国东马砂拉越也出现三起确诊病例,其中两名患者也曾出席上述活动。

不过,根据我国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2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的九起九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中,其中有两名国人曾出席上述活动,他们是第183例(29岁男公民)和187例(48岁男公民)。

目前已知我国有多达95人曾出席有关活动,我国卫生部正进行追踪确认参与者。

主管回教事务的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也已宣布,今日起本地所有回教堂将关闭五天,进行消毒清洗,而回教堂也将在未来两周内取消所有活动与课程。

 

You May Also Like

纳吉前官员揭东铁、沙巴天然气项目实为救一马公司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导,目前仍在审讯中的一马发展公司(1MDB)案件,马国前首相纳吉的一名官员证实,该国前朝政府推动东海岸铁路计划(ECRL)、沙巴天然气输送管计划(TSGP)和多元产品输送管计划(MPP)项目,实则为了拯救一马公司。 名为安哈里的纳吉前特别官员,昨日在马国法庭供证,指在刘特佐准备的《马中经济项目》文件中,有提及的上述三大项目,记录项目资料的要点、后续工作建议,以及负责各个建议工程的人士和主要人物,以及与中国官联公司的合作事项。 官员称,他能取得上述文件,是因为一旦纳吉问起项目进度时,他能为他提供资料。 安哈里当时作为纳吉特使,被指示秘密前往中国,确认马中经济、讨论投资事项。 据了解,他在为纳吉工作期间,总薪资高达7万5000令吉(约2万4765新元),其中5万5000令吉(约1万8161新元)乃是他作为马国主权基金国库控股董事的薪酬,以及在管理纳吉社媒形象的ORB Solution公司,作为最大股东领取两万令吉酬劳。 刘特佐还为他准备誌期2016年6月28日,到中国会谈的谈话重点,谈及马国支持并想要与中国有更紧密经济合作、纳吉让中国国有企业参与基建项目,以及解决一马公司和SRC公司面对的债务问题。 安哈里称,上述会谈重点是刘特佐为他准备的,让他在会议上队出来,以证实纳吉批准这些合作,之后刘特佐再以中文补充说明。 当时秘密访华行程,都依照刘特佐提供的资料进行礼节拜会,期间刘特佐也有带他会晤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SASAC)官员,而刘特佐在会谈上非常积极,针对项目的建议发表个人论点。

MND minister declines to comment on CPF protest incident

The Minister for National Development, Khaw Boon Wan, has declined to comment…

与淡马锡取得五亿美元合作 LeapFrog公司放眼拓展印度投资

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与影响力投资公司LeapFrog,发表联合文告,指淡马锡投资高达五亿美元(约6亿7500万新元),与LeapFrog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有关战略伙伴关系将以多轮资金投资形式,作为LeapFrog的未来基金。淡马锡则将持有LeapFrog少数股权,以及在董事局占有一席非执行董事席位。 淡马锡将提供成长资本,支持LeapFrog在亚洲和非洲地区拓展。 成立于2007年,LeapFrog至今为全球35个国家的2亿1200万人提供医疗保健或金融服务。 而影响力投资(impact investment),也称为社会效应投资,旨在追逐可观回报的同时,制造积极的社会与环境影响。 淡马锡影响力投资总监Benoit Valentin声称,当前有迫切需要回应严峻全球社会及环境议题挑战。“我们相信影响力投资的潜能,能释放资本应对这些挑战。” 他称淡马锡与LeapFrog的合作,将侧重于服务不足的市场,显示淡马锡对进行影响力投资的承诺。 据文告资讯,LeapFrog公司平均增长率达每年30巴仙,目前公司为超过13万人提供工作和生计,并从机构投资者筹集超过20亿美元,进行”有目的盈利“投资。 《财富》杂志曾评LeapFrog为“改变世界五大公司”之一的私人投资公司。曾协助汇款服务供应商WorldRemit、数码保险服务商BIMA、…

DPM Heng answers concerns raised by the public regarding environment, politics and taxes issues

On Saturday (15 June), Deputy Prime Minister Heng Swee Keat took ques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