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选区范围检讨委会报告,有关报告已在本月11日提呈给总理。委会建议31个选区,其中集选区17个,单选区14个,共93个国会议席。新加坡政府已接受该委会建议,并将在来届选举落实。

目前,每位议员和选民的比例是1:29200人,经划分后,由总理领军的宏茂桥集选区将有18万0186选民,至于工人党管理的阿裕尼集选区则有15万0303选民。

白沙-榜鹅和宏茂桥六人集选区,缩减为五人集选区。

白沙-榜鹅集选区的一部分被划出,纳入新成立的盛港四人集选区,使之从原有逾24万余选民,在重划选区后减至16万1952人。

至于盛港集选区将有11万7千546选民,至于选民人数最少的选区仍是波动巴西单选区(1万8551人)。

被保留的现有单选区(现任议员以及选民人数):

  1. 武吉巴督(穆仁理,2万939人)
  2. 武吉班让(张俰宾博士,3万5258人)
  3. 丰加北(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2万3419人)
  4. 后港(方荣发,2万5629人)
  5. 麦波申(陈佩玲,2万7652人)
  6. 蒙巴登(林谋泉,2万3957人)
  7. 先驱(符致镜,2万4679人)
  8. 波动巴西(司徒宇斌,1万8551人)
  9. 拉丁马士(陈振泉,2万5167人)
  10. 裕华(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2万1188人)

新增单选区:

  1. 哥本峇鲁(Kebun Baru,从义顺集选区划出,2万2413人)
  2. 杨厝港(从宏茂桥划出,选民2万6046人)
  3. 玛丽蒙(Marymount,从碧山-大巴窑划出,选民2万3439人)
  4. 榜鹅西(从白沙0榜鹅划出,2万5440人)

被取消的单选区:凤山(现任议员陈慧玲)、盛港西(现任议员蓝彬明医生)和榜鹅东(张有福)

四人集选区:

  1. 碧山-大巴窑
  2. 蔡厝港
  3. 荷兰-武吉知马
  4. 惹兰勿刹
  5. 马西岭-油池
  6. 盛港(新增)

五人集选区:

  1. 阿裕尼
  2. 宏茂桥
  3. 东海岸
  4. 裕廊
  5. 马林百列
  6. 义顺
  7. 白沙-榜鹅
  8. 三巴旺
  9. 淡滨尼
  10. 丹戎巴葛
  11. 西海岸

You May Also Like

Tan Jee Say’s rally live from Toa Payoh Stadium

Free live streaming by Ustream

More access to some data in move to become 'Smart Nation' but researchers want more access to historical information as well

Almost five years ago, the government pledged to make more data available…

Another complaint of amenities in disrepair in Tampines

After complaints that a playground in Tampines was in an atrocious state…

号称第一世界国家 却对年长者付出太少

国立大学建筑系客座教授郑庆顺,分享一篇来自报业控股前执行长遗孀安妮(Anne W Holloway),两年前写给总理李显龙的信函。 信函中,安妮提及本身69岁,丈夫(Lyn Holloway)当年89岁,还患有阿兹海默症。尽管她赞扬总理承诺,新加坡需要为乐龄人士提供强有力社会支持、社会参与度以及建设医疗保健机制。 她直言,总理、部长、国会议员和公务员等获得可观薪资,也有一定福利,但对于60岁或65岁以上国民,他们似乎没意识到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她对比自己在海外待过的经验,认为新加坡对年长者所做的相对最少,“但我们却自称第一世界国家?每每颁布预算案时,就被告知要增加税收,或采用新的税收形式。” 她直言,尽管新加坡的繁荣可以透过新机场大楼、大型商场、昂贵的道路和汽车等展现,但政府花在年长者身上的开支却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