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选区范围检讨委会报告,有关报告已在本月11日提呈给总理。委会建议31个选区,其中集选区17个,单选区14个,共93个国会议席。新加坡政府已接受该委会建议,并将在来届选举落实。

目前,每位议员和选民的比例是1:29200人,经划分后,由总理领军的宏茂桥集选区将有18万0186选民,至于工人党管理的阿裕尼集选区则有15万0303选民。

白沙-榜鹅和宏茂桥六人集选区,缩减为五人集选区。

白沙-榜鹅集选区的一部分被划出,纳入新成立的盛港四人集选区,使之从原有逾24万余选民,在重划选区后减至16万1952人。

至于盛港集选区将有11万7千546选民,至于选民人数最少的选区仍是波动巴西单选区(1万8551人)。

被保留的现有单选区(现任议员以及选民人数):

  1. 武吉巴督(穆仁理,2万939人)
  2. 武吉班让(张俰宾博士,3万5258人)
  3. 丰加北(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2万3419人)
  4. 后港(方荣发,2万5629人)
  5. 麦波申(陈佩玲,2万7652人)
  6. 蒙巴登(林谋泉,2万3957人)
  7. 先驱(符致镜,2万4679人)
  8. 波动巴西(司徒宇斌,1万8551人)
  9. 拉丁马士(陈振泉,2万5167人)
  10. 裕华(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2万1188人)

新增单选区:

  1. 哥本峇鲁(Kebun Baru,从义顺集选区划出,2万2413人)
  2. 杨厝港(从宏茂桥划出,选民2万6046人)
  3. 玛丽蒙(Marymount,从碧山-大巴窑划出,选民2万3439人)
  4. 榜鹅西(从白沙0榜鹅划出,2万5440人)

被取消的单选区:凤山(现任议员陈慧玲)、盛港西(现任议员蓝彬明医生)和榜鹅东(张有福)

四人集选区:

  1. 碧山-大巴窑
  2. 蔡厝港
  3. 荷兰-武吉知马
  4. 惹兰勿刹
  5. 马西岭-油池
  6. 盛港(新增)

五人集选区:

  1. 阿裕尼
  2. 宏茂桥
  3. 东海岸
  4. 裕廊
  5. 马林百列
  6. 义顺
  7. 白沙-榜鹅
  8. 三巴旺
  9. 淡滨尼
  10. 丹戎巴葛
  11. 西海岸

You May Also Like

Second migrant worker dies in fatal PIE accident on 20 April

A second migrant worker who was travelling in the back of a…

UK government: Sale of diesel and gasoline cars will cease by 2035

By the year 2035, the UK government is looking to terminate the…

111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106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25 unlinked

As of Monday noon (2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突闻母亲在家乡病逝 护士朝家三鞠躬后重返战“疫”

站在防疫最前线的责任到底有多大?就算母亲在家乡离世了,也只能泪崩地朝着家的方向三鞠躬致敬,平复心情后又要重新投入防疫工作,令闻者敬佩心酸! 中国武汉火神山医院内一名年轻护士吴亚玲,于2月11日下午接获来自家属来电,指其母亲忽发主动脉夹层破裂,在云南昆明逝世。 吴亚玲当场泪如雨下,没想到平日身体硬朗的母亲会忽然离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66&v=0M9Yr0AtJOY&feature=emb_logo 而她却因无法离开防疫工作,返回家乡看母亲最后一面,只能含泪朝着家的方向三鞠躬,表示深度致敬和哀悼。 在平复了心情之后,吴亚玲转身又投入到工作中。 当前中国新冠病毒疫情仍然严峻,截至今早9时许,中国全国累计确诊人数超过6万3千人,死亡病例再增121人,至1489例。惟累计治愈人数也达到6千98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