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始出来,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今日终于出来。根据最新的报告,国会议席将从现有的89增至93席;六人集选区则缩减为五人集选区。

我国来届选举最迟必须在明年4月前举行。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于选举前划分选区,也是迈入大选前进行的例行工作。

上述委会划分出14个单选区,17个集选区,一个新的四人集选区–盛港集选区成立,纳入现有盛港西和榜鹅东单选区,以及白沙-榜鹅集选区的一部分。

盛港西的现任议员是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榜鹅东则是张有福。

当局重设两个单选区:即从义顺集选区重新划出哥本峇鲁(Kebun Baru)、以及从宏茂桥集选区重新划出杨厝港。

当局增设的两个单选区:玛丽蒙(Marymount)则是从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划出;榜鹅西从现有的白沙-榜鹅划出。

被取消的单选区是榜鹅东、盛港西和凤山。

至于白沙-榜鹅和宏茂桥六人集选区,缩减为五人集选区。

原本是四人集选区的东海岸和西海岸,则扩大为五人集选区。这两个选区过去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东海岸也曾受到工人党强攻,取消的凤山单选区将纳入此集选区。

至于早前前进党大阵仗访西海岸,引起各界揣测该党有意强攻此区。根据选区范围委会划分,该区扩大为五人集选区后,也纳入丰加北单选区,和蔡厝港集选区的一部分。

丰加北单选区是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的选区。

至于碧山-大巴窑则缩小为四人集选区。

至于反对党工人党的阿裕尼集选区和后港,则保持不变。

截至去年4月,我国合格选民共259万4740人。

五人集选区:11个

四人集选区:六个

 

You May Also Like

NEA will do a stocktake of the social enterprise model at hawker centres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of the Environment & Water Resources, Dr Amy…

疑似费雷拉账号爆料 坚称自己08年非艾滋病患 卫生部艾滋数据库曾遭骇

脸书上出现一个疑似费雷拉(Mikhy Ferrera Brochez)的账号,于今早发布贴文,坚称自己在2008年未被确诊艾滋病阳性,并指责新加坡卫生部的艾滋数据库确实在2012年被骇和遭篡改,因为使用过时的软件、缺乏密码保护和加密。 他指责他的伴侣吕德祥被当成代罪羊,他们俩在公众前的形象也被妖魔化。 他也出示一份美国医生的信函,佐证自己目前的血液测试显示其健康都属正常,如果他有艾滋,那么十年来不接受HAART抗反转录病毒治疗之下还能生存是不可能的。 与此同时,在五小时前的贴文,费雷拉也宣称自己正联系美国议员,新加坡并没有寻求美方机构的合作,反之因为他的事件,造成新美两国关系裂痕,且也拒绝了美方外交请求,接触其丈夫吕德祥医生。 他说他正在华盛顿与多位官员会面,每个人都告诉他“新加坡不会与他们合作。” “静候颜金勇答复” 当本社在脸书留言询问费雷拉,是否愿针对我国卫生部的指控透露更多,后者表示会继续更新信息,“不愿再有更多关于他和其丈夫的谎言继续散播”,也指出当权者似乎选错人来当代罪羊,他说会分享更多消息,但就目前,他将“静候卫生部长颜金勇的答复。” 根据昨日颜金勇的国会声明,费雷拉指控吕德祥把他的艾滋病状况截图分享给他人。惟卫生部官员多次找他协助调查,后者不太合作也多次回避,即无法给出实质的证据,甚至还威胁要离开新加坡,不想再继续调查下去。 费雷拉否认自己涉及盗窃艾滋资料,并指当初涉及泄露资料是另一名为Levine的洋汉和印尼人,其中那名洋汉与吕德祥有染,试图说服吕德祥离开费雷拉,但最终失败。 他说,不甘心的Levine数次擅闯他么住家还偷走了吕德祥的工作电脑,并指是Levine泄露了病患资料。…

S’pore politicians all praise for swimmer Yip Pin Xiu’s gold medal win at Tokyo Paralympics

Congratulations and praises have poured in for Singapore’s Yip Pin Xiu a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