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始出来,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今日终于出来。根据最新的报告,国会议席将从现有的89增至93席;六人集选区则缩减为五人集选区。

我国来届选举最迟必须在明年4月前举行。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于选举前划分选区,也是迈入大选前进行的例行工作。

上述委会划分出14个单选区,17个集选区,一个新的四人集选区–盛港集选区成立,纳入现有盛港西和榜鹅东单选区,以及白沙-榜鹅集选区的一部分。

盛港西的现任议员是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榜鹅东则是张有福。

当局重设两个单选区:即从义顺集选区重新划出哥本峇鲁(Kebun Baru)、以及从宏茂桥集选区重新划出杨厝港。

当局增设的两个单选区:玛丽蒙(Marymount)则是从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划出;榜鹅西从现有的白沙-榜鹅划出。

被取消的单选区是榜鹅东、盛港西和凤山。

至于白沙-榜鹅和宏茂桥六人集选区,缩减为五人集选区。

原本是四人集选区的东海岸和西海岸,则扩大为五人集选区。这两个选区过去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东海岸也曾受到工人党强攻,取消的凤山单选区将纳入此集选区。

至于早前前进党大阵仗访西海岸,引起各界揣测该党有意强攻此区。根据选区范围委会划分,该区扩大为五人集选区后,也纳入丰加北单选区,和蔡厝港集选区的一部分。

丰加北单选区是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的选区。

至于碧山-大巴窑则缩小为四人集选区。

至于反对党工人党的阿裕尼集选区和后港,则保持不变。

截至去年4月,我国合格选民共259万4740人。

五人集选区:11个

四人集选区:六个

 

You May Also Like

Wee Shu Min, PMETs and cohesiveness in our society

From Diary of a Singapore Mind: I’m overseas and getting access to…

Record Number of Working Adults Keen on Further Education

Kaplan Singapore ranked top again among all private education institutions (Singapore, 19…

SportSG will review Hall of Fame induction process after debate of Joscelin Yeo’s omission

In response to the debate on the omission of former national swimmer…

警公布2019上半年犯罪率 诈欺类犯罪激增40.3巴仙

新加坡警察部队公布2019上半年犯罪率,指出与去年上半年1万5649总罪案相比,今年同期犯罪率累积罪案1万6745宗,约增加七巴仙。 不过警方称这主要是因为诈骗犯罪增加,若排除掉十大诈欺犯罪总类,增加的犯罪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仅为0.5巴仙(1万3089至1万3154宗)。 诈欺类罪案从去年上半年2560宗,增加40.3巴仙至3591宗;上半年涉及金额高达8千3100万新元。 警方称,电商诈骗、贷款诈欺、援交骗局和网络爱情骗子,占2019年上半年10大诈欺罪案的80巴仙,成为警方主要的关注对象。 与此同时,与去年上半年相比,这四类诈欺犯罪个案也增加了60巴仙。 另一方面,在商场发生非礼个案增加31.4巴仙,从去年上半年51宗增加至67宗;而在公共交通上发生的非礼案仅稍微下降9.8巴仙,从去年上半年132宗,降至今年上半年119宗。 不过警方表示有鉴于民间投报仍多,警方仍高度关注这类案件。警方也重申公民在协助维护治安上也扮演重要角色。 根据警方在今年2月发表的数据,2018年的全国罪案总共有3万3,134宗,除了诈骗案之外,其他的罪案总数已经从2017年的2万7,863宗,减少至去年的2万7,338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