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13日)11时许,明地迷亚一带陶纳路(Towner Road)组屋底层的邻里警察局外有人纵火、墙壁遭涂鸦,一名30岁蒙面男子随即被逮捕。

当地居民反映当时出现嘈杂声,一名男子对着火堆里投入燃烧罐,一度传来轻微爆炸声。甚至于附近墙上还有“ISIS”字眼的涂鸦,也能听到男子在叫嚷。

民防部队很快赶到扑灭火势,尽管事件中无人受伤,不过警方已逮捕有关男子调查。

You May Also Like

PAP ministers are a pathetic lot who cry in Parliament when confronted with the ugly truth of their incompetence, says PV chief Lim Tean

Minister for Manpower Josephine Teo teared up in Parliament yesterday (1 Sep)…

中国籍工作证持有者转让计划 工商总会:雇主反应踊跃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指出,截至目前为止,已有逾百人询问有关转让工作证持有者的服务详情。 人力部于上周宣布,自今天(3月2日)开始,为期六个月的转型计划,允许制造业和服务业商家聘请已在本地,持有工作准证的中国人。 这两个领域之前只能在持有工作准证的中国人离开我国后,才能重新聘请。 工商总会执行长何明杰指出,“至目前为止的市场反应,充分显示了在相关行业需要采取这种临时措施的必要性”。 有兴趣的企业必须和工商总会联系,以获取诸如员工技能或告知所需要的员工类型等咨询。 他表示,当局将在五天内对申请的一方做出回应。 现有员工的咨询将整理后存入数据库中,然后和有兴趣的雇主们共享。相关雇主则需要直接和员工的现任雇主取得联系,以便获得后者的转让同意。 一旦双方达成协议,工商总会就会负责通知人力部,而雇佣公司可以向该部门提交工作准证的申请。 希望聘请或转让持有工作证华籍员工的雇主,可以上网([email protected])和工商总会取得联系,而有关的服务在首个月是免费的,之后可能会征收象征性的费用。

The importance of education, and not schooling, in Singapore

By Benedict Chong “When you take the free will out of education,…

走廊窜来窜去甚至入屋 邻居抱怨垃圾屋成鼠窝

若没有妥善处理,垃圾屋将形成鼠虫滋养的温床,更影响周围邻居的生活环境卫生。在金文泰就有这么一间成为鼠窝的垃圾屋,周围邻居苦不堪言,平均每月捉三只老鼠,共捉了27只老鼠。 金文泰5道第229座组屋4楼的一个单位俨然是个杂物间,更是老鼠窝,邻居抱怨曾看见老鼠在窗沿趴着,令人看到倍感不舒服。 九个月杀27老鼠 苦主之一的70岁邻居安美嘉称单位的走廊空间常年被杂物和30余盆植物堆满,令人们很难通过。 她告诉《新明日报》,自今年2月开始,该单位走廊上突然出现很多老鼠乱窜,甚至从门缝或窗户“入侵”到她家中,干扰到她的生活起居,还咬坏家中物品。“我曾经多次和对方因为环境卫生问题吵起来。” 面对老鼠的干扰,安美嘉表示因为怕被老鼠咬,所以看到老鼠就开始动手打,也开始使用老鼠药,九个月来已经捉了27只老鼠。 单位内发出恶臭 也有邻居反映有关单位曾发出恶臭,情况严重时甚至让他们要“闭门”度日,虽然情况有所改善了,但是趋近时还是会闻到臭味。 老鼠在走廊窜来窜去,常常会吓到路过居民,因此他们经过时会故意弄出声响。 她表示依据老鼠的繁殖能力,且出现在走廊上的老鼠有大有小,相信老鼠们已经繁殖数代了,因此希望相关单位能够给予关注,避免闹出鼠患。 垃圾屋问题应正视 近期出现不少类似的“垃圾屋”个案,除了造成了周围的环境卫生问题,而一些房子则住着独居年长者,亦可能延伸迫切需要各单位关注的社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