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防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今日(13日)宣布,从15日晚上11时59分起,过去14天曾到过意大利、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的游客,都不得入境或过境新加坡。

与此同时,所有游轮禁止在我国靠岸。

至于过去两周,曾到上述地区的本地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需要遵守14天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此外也受促推迟前往上述国家的不必要行程。

那些出现症状的入境者需接受检测,即便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检测结果呈阴性,也同样需要遵守14天的居家通知。

我国是在本月4日刚宣布,过去14天曾到中国、伊朗、意大利北部或韩国的人士不得入境或过境我国。且所有抵境人士都需要接受检测。

超过250人出席的活动聚会建议取消

另一方面,由于此前发生有聚会出现感染群的案例,举凡超过250人出席的活动受促延后或取消。

如活动已售票,主办方需采取符合标准的防范措施,包括限制出席人数、保持场地通风、间隔出席者座位至少一米距离、减少接触、需检测出席者等。

You May Also Like

Releasing personal information in the public interest while withholding statistical data for the same reason?

In recent weeks, we’ve seen the government fall on two ends of…

士兵如接受毫无意义的训练,或者出现滥权欺压情况 武装部必会追究

新加坡武装部队三军总长王赐吉少将昨日向媒体披露,第一精卫营士兵李函轩的死因仍在调查。不过媒体询及精卫营内部的“tekan”(施压)文化,王赐吉并未正面回应,仅表示“军训有需达成的目的。” 他强调,每项训练都需根据任务目的执行,如果士兵接受毫无意义的训练,或者过程中出现滥权欺压情况,军队必会追究责任。 当媒体进一步询及军队会否检讨或停止“施压”式军训,王赐吉仅重申,部队成员需要严格的训练,有正当的理由,也关乎他们的使命。 面对丧子之痛,李函轩母亲曾指出,函轩的死本可避免。她呼吁军队检讨部队训练体制的一些弊病,包括已不合时宜的“tekan”(施压)或惩戒文化。 来自上级的施压对曾参与服役的学员来说如同噩梦,有时他们会被逼迫参与过度的训练和劳动,或者饱受身心灵的霸凌。 不姑息任何人 王赐吉称,从上至下指挥官都被指示,需确保所有的训练和活动都依准则准确执行。他说,军队检视培训活动的安全措施,我们也相信指挥官了解他们的职责,依照准则培训学员。 “目前有关李函轩事件的调查还在进行,结果查明后,会给予涉事者应有的惩罚,这点我向你们保证。” 李函轩事件,促成部队成立外部顾问团,受委检讨士兵热损伤管理措施。 王赐吉说,目前初步评估指出,新加坡武装部队需在预防及应对热损伤这两方面,作出改善。 “顾问团调查显示,部队现有政策基本没问题,与国外军队标准一致,但应加强热损伤的预防和应急程序。” 一名19岁的服役士兵李函轩,在3月18日参加八公里快步行军后,出现热损伤(heat…

全亚洲显示增长趋势 新加坡海峡去年31海盗事件

去年在新加坡海峡发生的海上抢劫事件,比前年多了三倍以上,达到31宗。 亚洲反海盗及武装抢劫船只区域合作协定组织(ReCAAP)信息共享中心,今天(15日)发布了2019年的年度报告,指去年发生在新加坡海峡的31宗海上抢劫事故中,其中15宗于1月至8月期间在西向航道发生,而东向巷道的16宗案件,则多数发生于9月尾至12月期间。 在西向航道上发生的事故中,一些遇劫船只的驳船废铁被盗;而在东向巷道的海盗事件中,大部分海盗在听到船上响起警报后就急忙逃离,遇劫船只没有面对任何亏损。 然而,有六宗发生在东向航道的海盗事件中,船只上的引擎零件、废铁、锁头、绳索和船员个人物品都被盗取。 我国自2015年创下99宗海盗事件高峰后,在2016年至2018年所发生的海盗事件,分别为两宗、八宗和七宗,因此去年的31宗案件似乎有重新崛起的趋势,引起人们关注。 相对的,亚洲地区的海上抢劫事故也有增长趋势。和去年相比,亚洲地区共发生了71宗海盗犯案以及11宗海盗企图犯案,达到了82宗事故,比前年的事故总数提升了8巴仙,而海盗犯案事故也增加了15巴仙。  

Man’s donation after molesting a woman on MRT should not be viewed as a ‘get out of jail free’ card, says AWARE

Earlier on Tuesday (9 Feb), a man with a doctorate from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