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国两名国人到马来西亚参加宗教活动,确诊感染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主管回教事务的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宣布,今日(13日)起本地所有回教堂将关闭五天,进行消毒清洗,而回教堂也将在未来两周内取消所有活动与课程。

马善高亦在脸书上呼吁若有国人参加这场集会,需留意身体状况,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尽请就医。

与此同时,马善高也表示,本地穆斯林可以以“晌礼”(Zuhur prayers),取代到回教堂祈祷。

他也欣慰指出,愈来愈多穆斯林已经开始适应新的模式,如携带自己的祈祷垫和用具,并暂时避免握手,确保社群的健康和安全。

早前,马国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举办万人伊斯兰传教士集会,据报道指出,这场活动于2月27日至3月1日举办,涉及1万人参加。

据了解,我国疑有90名人参加了这场集会,而两名确诊感染的新加坡人中,其中一人为回教堂工作人员,他在回国后曾到4所回教堂执行任务,包括詹美回教堂(Jamae Chulia mosque)、Al Muttaqin回教堂、卡欣回教堂(Masjid Kassim),以及哈贾法蒂玛回教堂(Hajjah Fatimah),目前四所教堂已暂时关闭。

卫生部正在追踪曾出席马国宗教活动的新加坡人。

综合马媒报道,在1万人出席了在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举行的伊斯兰传教士集会,其中马来西亚人占5000人。而马来西亚当局也正在追踪其5000人的状况。较早前,马国媒体报道,已有一名马国人与汶莱人在出席集会后确诊。

You May Also Like

大雨中为乘客撑伞、抬婴儿车 车长贴心举止获赞誉

大雨中仍不忘送温暖!暖心车长坚持为一家四口撑伞,还在雨中为他们上下抬婴儿车,一家四口备受感动,在SMRT的脸书专页上公开表扬司机的暖举。 网民Sunshine Voon日前上周六(26日)在SMRT的脸书专页上发文,向SMRT赞扬暖心车长塞加尔(音译,Segar)下雨送暖心,处处为一家四口着想。 网民忆述当天的情况,指当天倾盆大雨,她和丈夫俩人,带着孩子欲搭乘963号巴士从武吉巴督前往港湾一带。上车时,车长特地下车为他们一家撑伞上车,尽管他们手上有雨伞,但车长仍执意帮忙。 不仅如此,巴士一路到港湾一带时,网民表示,车长还帮他们将婴儿车抬下车,且对孩子也表示出善意,给予孩子巧克力吃,这让她对车长感激不尽。 “这是我第一次在下雨时遇到暖心司机” 网友还将当天司机帮忙抬婴儿车下车,以及车长给孩子巧克力的情况拍下,发到SMRT的脸书专页。 对此,SMRT也回应,表示感谢网友的分享,也希望网友能够将此事反应到SMRT官方网页,让公司能够正式得知司机的暖举。 不仅如此,此事也获得许多网友的赞赏。根据Good For Singapore脸书专页的转发,截至目前,该篇贴文已获得1千次赞,以及1千800次转发。

Stärker音乐嘉年华11月2日登场 台湾人气F.I.R乐团压轴献唱!

一年一度的Stärker音乐嘉年华再度登场,将由台湾人气乐团F.I.R飞儿乐团担任压轴嘉宾! 今年已迈入第四届的Stärker音乐嘉年华, 将于11月2日周六在中山公园举行,由下午3点一直持续至晚间10点。 本届将邀请本地众多知名艺人与乐团参与演出,包括创作歌手夫妇郑可为与沈志豪、华语乐坛流行音乐歌手邱锋泽、本地流行乐团The Fleurist、去年Stärker Music Jams 的冠军霏霏(Soph T.)一同共襄盛举。 最后将由台湾知名乐团F.I.R飞儿乐团担任压轴,飞儿乐团于2004年出道至今,已唱出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其中包括成名曲《Lydia》和《Fly Away》,《Lydia》还在未正式出道前因台湾偶像剧《斗鱼》而曝光,瞬间爆红,成为当时华人音乐圈的夯曲,被誉为传奇之一。因此喜欢飞儿乐团的朋友以及粉丝们,记得不要错过哟! Stärker音乐嘉年华是由本地啤酒与小酒馆Stärker…

Harder to be re-employed if you’re more educated?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s (MOM)…

乘客量增抵消燃料支出 新航净利润下跌47.5巴仙

新加坡航空公司于周四(5月16日)发表声明指出,尽管燃料成本上涨,导致利润几乎减半,但是该航空乘客人数增长,让它创下最高年度营收。惟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3亿新元,下跌了47.5巴仙,至6.827亿元。 截止3月31日的第四季收益,新航每年营收增加了3.3巴仙,取得163.2亿新元,因为其载客量增加了7.2巴仙。 该集团的航空公司,包括新加坡航空公司、胜安航空公司和酷航公司的客座率上升至创下83巴仙的新纪录。 燃料成本贷款影响净利润 该航空集团的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3亿元,下跌了47.5巴仙,至6.827亿元,有关的数据当时也被重述,以反映会计变化。 该集团的支出增加了9.99亿元,或7巴仙,而净燃料成本的增加,占了三分之二。 该航空公司表示,由于飞机燃油价格在今年内上涨了21.6巴仙,导致燃油支出增长了17.6巴仙,获6.88亿元。油价持续在上涨,是受到美国和拥有丰富原油的伊朗紧张局势日益加重所致。 该公司也提到,“净融资费用增加……因为集团也在年内购买了飞机的贷款”。 其中一些费用用于改造胜安航空的区域航班机翼上,将原本使用的空中巴士改为波音飞机,已经准备将胜安航空公司合并为母航空公司的重组成本。 航空事故料影响来年 航空公司表示,由胜安航空公司运营,涉及波音737 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