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国两名国人到马来西亚参加宗教活动,确诊感染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主管回教事务的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宣布,今日(13日)起本地所有回教堂将关闭五天,进行消毒清洗,而回教堂也将在未来两周内取消所有活动与课程。

马善高亦在脸书上呼吁若有国人参加这场集会,需留意身体状况,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尽请就医。

与此同时,马善高也表示,本地穆斯林可以以“晌礼”(Zuhur prayers),取代到回教堂祈祷。

他也欣慰指出,愈来愈多穆斯林已经开始适应新的模式,如携带自己的祈祷垫和用具,并暂时避免握手,确保社群的健康和安全。

早前,马国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举办万人伊斯兰传教士集会,据报道指出,这场活动于2月27日至3月1日举办,涉及1万人参加。

据了解,我国疑有90名人参加了这场集会,而两名确诊感染的新加坡人中,其中一人为回教堂工作人员,他在回国后曾到4所回教堂执行任务,包括詹美回教堂(Jamae Chulia mosque)、Al Muttaqin回教堂、卡欣回教堂(Masjid Kassim),以及哈贾法蒂玛回教堂(Hajjah Fatimah),目前四所教堂已暂时关闭。

卫生部正在追踪曾出席马国宗教活动的新加坡人。

综合马媒报道,在1万人出席了在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举行的伊斯兰传教士集会,其中马来西亚人占5000人。而马来西亚当局也正在追踪其5000人的状况。较早前,马国媒体报道,已有一名马国人与汶莱人在出席集会后确诊。

You May Also Like

TOC Breaking: MDP to be abolished for drug couriers under certain circumstances

~by Atticus ~ The Government has proposed amendments to abolish certain mandatory provisions…

强调没招聘印度员工 中央医院名称徽标遭盗用

新加坡中央医院发文告指出,其名称和徽标被盗用,向印度国民发出聘用信函。 中央医院周一(11月11日)是在脸书专页,上载了两封印有其名称和徽标的聘用信函时表示,当局并没有发出任何聘用信函到印度。 两份信函的日期不同,一封是自去年8月30日发出,另一封则落在今年11月9日,且分别聘请行政部门经理和助理厨师,月薪分别为1650元和1700元。 两封信函都表示,受聘者将于本月开始工作。在雇用助理厨师的信函中写道,加班费为每小时18元,员工每周工作48小时;而在行政经理方面,则指员工在工作了半年后,就会接受绩效评估。 信函内错误多 两封信函中有多处不能接受的错处,不难看出实为伪造信函。 其中一封信将中央医院的地址错置到武吉红山,但是医院的正确位置是落在欧南路(Outram Road)。 信函中也有语法和拼写错误,其中一封信就写到“员工将提供住宿、交通和医疗帮助”(”employee will be providing…

Unfortunately politicised

By Andrew Loh When the Citizens’ Consultative Committees (CCCs) were set up…

NDR 2021: PM Lee raises concerns over worrying trends of home ownership and education in Malay/Muslim community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in his National Day Rally speech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