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去年8月成立,经过七个月后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终于在今日(13日)出来。根据最新的报告,国会议席将从现有的89增至93席;六人集选区则缩减为五人集选区。

我国来届选举最迟必须在明年4月前举行。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于选举前划分选区,也是迈入大选前进行的例行工作。

故此坊间揣测报告出炉也意味着选举近了。但考量到当前我国正面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的严峻疫情,包括民主党和人民党都呼吁政府切勿在疫情还未消退之际举行大选。

民主党发文告表示,呼吁执政的人民行动党不会利用当前的危机举行大选,这是因为此时大选将影响原本用来抗疫的宝贵资源,也让民众的健康处在风险中。

民主党认为,若“过早”举行选举,说明行动党政府将自身利益凌驾于群众安全之上。

有鉴于各界专家对于疫情何时结束看法不一,故此该党也认为在当前并未有迫切举行选举的必要。

人民党:疫情持续大选“很不负责任”

至于人民党则指出,“现在不是搞政党政治的时机”,也直言若在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之际,仍举行选举,“是很不负责任的”。

“诚如总理李显龙在12日的声明所言,我们相信政府将维持一贯立场采取预防措施,避免大型聚会和把资源专注在抗疫上。”

“我们有信心,政府不会在疫情稳定之前举行大选,从而有可能加剧爆发。没有什么比所有新加坡人的健康重要。”

选区范围检讨委会检讨工作没有设下时限,不过回溯2006年和2011年,选区范围检讨委会用了四个月时间提交报告。

但在2015年,该委会在5月成立;从7月24日公布新的选区地图,到9月1日的提名日,间隔只有39天。

You May Also Like

PUB issues default notice to Hyflux’s Tuaspring

A default notice to Tuaspring Pte Ltd (TPL), a subsidiary of Hyflux,…

Singapore’s oil trading haven defaced by latest Hin Leong bankruptcy

Singapore has long been known as the ideal location for a commodity…

Reviving the Minimum Wage Debate (Part 3)

In Part 2 of a series of articles on the minimum wage,  Gordon Lee…

Thinking about a trip to Hong Kong?

Thinking about a trip to Hong Kong? Then you have to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