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医学水平在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后再次获得世界承认,同时也吸引了其他国家患者到我过来求医,引起了我国民众的关注,甚至询问道,我国除了收费,是否有准备其他的措施。网友同时建议了将检测冠毒的技术向外承包,或许可以改善目前的状况,和减少未来的忧虑。

署名Beacon的网友来函举例,第152例病患是一名65岁的印度尼西亚籍男子,3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一家医院就医,五天后就选择前来新加坡,结果3月8日在新确诊。“这病例似乎预示了,本区域的患者,就算不是全球,也可能会因为我国尚没有出现死亡病例,并且拥有高标准和高品质的医疗基础设施,而选择到我国来求医。”

“我认为这样的发展,对我国的防疫体制可能造成压力。”

若疫情剧增,恐对防疫体制构成压力

Beacon指出,问题不是在于来求医者是否需要付费,事实上,有能力负担、且愿意寻求治疗的外国人不在少数。 “我们已经目睹一些国家,因为冠毒的突发性爆发且病患遽增,出现医疗体系超负荷甚至崩溃的情况。因此即使他们并不贫穷,却不一定获得治疗。”

网友指出,若我国没有在这个时候做出应对措施,那么不久之后,国民可能就必须和外国人竞争有限的隔离病房和医疗器材,且可能不仅限于政府医院,就连隔离房和急症室比政府医院少的私人医院也会被牵连。

“若真如此,整个国家社会都会感受到竞争影响,尤其是当我国的社区传染病例越来越普遍时。”

网友促请政府尽快在大批求医的患者涌入我国之前,尤其是在社区传染后确诊病例日渐增加的目前,制定公平、透明的政策。“我知道给予有许多其他的相关问题需要解决,以便让随之产生的政策得以确实有效实施,政府需要做出艰难的决定。”

然而他认为,现在是时候让政客和官僚们分享他们的远见,以便能够周到且全面地紧急解决这个问题,避免发生混乱,毕竟冠毒虽然不是大流行病,但是也可能持续到2020年下半旬。

影响健康游客和出差国人

Beacon也提醒到,别忘了,我国医疗吸引冠毒病患前来求医,也间接影响了健康旅客来新的决定,毕竟要和冠毒患者同乘一架飞机还是有被感染的风险。

而如果回国会对健康带来威胁,对必须到国外出差的国人来说,简直就是三重打击,因为国外也有被感染的风险,回国又要面对飞机上被感染的风险,抵达家乡后还可能面对医疗资源吃紧的问题。

他指出,或许拒绝为外国病患医疗,甚至严惩跨国求医的患者会是更为简单的措施,但是这将导致求医病患采取迂回措施,如在抵达新加坡前都以药物压制体内的冠毒症状等。

外包检测有助国家安与发展

他建议政府可授权合适的医疗机构,为患者依据政府要求的可靠性标准,让入境或过境我国的外国人在登机前进行迅捷的冠毒诊断。

“如此,这也为我国医疗保健公司提供了经济机会,将危机转变为进一步在全球开拓本地医疗保健行业声誉和规模的机会。”

而我国一旦推出相关产品,实现规模经济后,人们就希望有关的冠毒快速诊断创新技术能够减少相关单位的成本。我国政府也在减少冠毒测试补贴的情况下,让国家经济受益。

他补充,通过避免了潜在的入境感染源,我国毕竟减低了社区感染爆发的可能性,也对在外出差的国人能够安心回国,更直接帮助了我国的旅游业、贸易和经济。

You May Also Like

总理重申身体不适才需戴口罩

我国总理李显龙昨晚(30日)发文,表示理解国人无法买到口罩的焦虑,但重申只有身体不适时才需要戴口罩。 “我理解您们的无法在零售店买到口罩的焦虑。因为新加坡各地都急于买口罩。过去九天已向零售商发出500万口罩,但是需求比预期来得高。” 他指出,卫生部建议只有生病时才需要戴口罩。如果身体健康就不用。 总理也强调政府已动员武装部队、人民协会等机构,为民众准备口罩。有人再次重申将确保那些感到不适和需要口罩的新加坡人,都能得到供应。 昨日政府宣布,将派发多达520万个口罩,予国内130万户家庭。平均每一户新加坡籍家庭,可获分配四个手术口罩。这是一次性的派发口罩活动,总理也提醒,领取者需携带身份证核实身份。 “请留意卫生部的建议,了解什么时候才该使用口罩、如何正确使用口罩。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和对社会负责,是我们抵抗病毒的最佳保护。”  

Briton in 12-person island escapade fined $3K and left Jones Lang LaSalle

It was reported earlier this month that 11 foreigners and 1 Singaporean…

欢庆佳节非法燃放烟火 网民:招警察找上门妙招?

欢庆屠妖节,居民在公共组屋区内燃放烟花,烟花射程超过12层楼,十分接近住宅单位,令人看得胆战心惊。 一段23秒的视频于昨日(10月28日),由署名 Cap Lim的网友上传到SG Road Vigilante脸书群组,网民也在随后迅速转发。 透过视频可见,有人趁着佳节在多层停车场的上方放烟花,但是烟花射程超过12层楼,若波及住宅楼层,后果不堪设想。 视频中也可见居民们纷纷呼吁停止燃放烟火,在视频尾端还会听到类似警察的讯号声。 据网民留言指出,有关事件发生在裕廊西73巷,位于第748座和第746座组屋之间。 网民纷纷讥讽道,“非法燃放烟火,正是吸引警方到来,将你送到法庭的好机会”,“移民与关卡局(ICA)也会找你,到底是如何将烟花运入国的”、“关卡局没有认真工作了”。 根据我国《危险烟火法令》,一旦被证实拥有和燃放危险烟火,可面对不超过两年的监禁、2000元至一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去年也有两名男子在屠妖节期间,涉及非法燃放烟火而被逮捕。其中在义顺组屋区放烟火的涉事者,最终被判三个星期的监刑以及罚款5000元。

过去个资泄露事故前车之鉴 人民党疑虑政府推出穿戴式配备

早前,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宣称首批“合力追踪”穿戴式配备将在本月下旬推出,他也指出还配备不是追踪器,设备无网络连接性或卫星定位晶片,当局须取得确诊者同意,才能索取数据。 他强调穿戴式配备不会追踪使用者的位置。 不过,人民党副秘书长Ariffin Sha针对有关穿戴式配备表达疑虑,呼吁政府应当谨慎处理新加坡人的隐私,也提及过去政府曾有数次大型的数据泄露事故: 2018年新保集团150万病患资料被盗,其中16万住院治疗记录外泄,堪称历年来最严重,卫生部长颜金勇甚至特别为此事致歉。 2019年:1万4200名艾滋病病患,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住址和相关医疗资料等遭泄露。卫生部长颜金勇再度道歉。 2019年3月:卫生科学局(HSA)透露,超过80万名捐血者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和血性等个人资料,被挂上有互联网连接的服务器长达九个星期,面临资料疏漏风险。 该党认为,尽管疫情当前,惟不应正当化对民众隐私的干预,再者,配备仍会记录私人的数据,若落在不法之徒手上遭滥用是很危险的。该党为此呼吁政府寻求其他更合适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