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3日中午12时,本地增加13起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00起,治愈出院病例97。

目前仍有103人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但也有11人需待在加护病房。

裕廊SAFRA歌唱班团拜晚宴再增加一起病例(第196例),此外出席马国大型宗教活动的本地人增加两人确诊(第197例和第199例)。

第188、191、192、193、194、195、197 和第199例都属入境病例。第188例是53岁男公民,上月23日至本月1日曾到泰国,他在7日出现症状并在当天和9日前往诊所求医。本月12日他前往邱德拔医院并确诊。在入院前曾到纳福城跑腿,他住在义顺51街。

第189则是36岁印度男子,工作准证持有者,上月21日至本月1日期间在印度。他是在11日出现症状,12日被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入院前曾到三井住友银行工作(SMBC),住在圣乔治路。

第190例则是53岁男公民,与早前的第172例(42岁菲律宾籍女性)有关。第172例在11日早上确诊,入院前曾前往安盛保险(AXA)工作,并住在位于芽笼28巷的住处。

第191例是24岁马来西亚女子,工作准证持有者,在上月24至28日曾到德国,28日至本月3日期间人在马国,她在今早确诊。

第192例是32岁美国男子,他在本月10日从美国飞抵新加坡,今早确诊。

第193、194例马国男子曾前往欧洲四国

第193例和194例两者有关联,分别是26岁马国男子和24岁中国籍女子,都是工作准证持有者。他们在本月1日至3日曾前往德国、4日至6日到捷克、7日至8日奥地利、9日至10日在匈牙利。他们都在今早确诊。

第195例则是47岁男公民上月4日至17日人在美国,17日至本月9日在加拿大,今早确诊。

第196例是73岁女公民,今早确诊,与裕廊SAFRA歌唱班晚宴感染群有关。她未曾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不过是上述感染群第107和第148例的接触者。

第197和199例曾出席马国大型宗教活动

第197例是30岁男公民,在上月28日至本月2日曾到过马国,出席马国大型传教士活动。他在今早确诊。第199例则是37岁男公民,他是上月26日至本月2日期间到马国,同样也曾出席上述宗教活动。

第198例是61岁女公民,未曾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今早确诊。

第200例是曾往法国公干空军人员家属

第200例则是62岁女公民,今早确诊,是第165例(30岁空军人员)的家属。她近期也未曾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第165例是早前曾前往法国马赛公干的空军人员。

You May Also Like

港警锁定700示威者 部分示威者逃海外

香港反送中长达一个月,期间爆发多起警民冲突,据《南华早报》报道,港警已锁定逾700示威者,包括参与七一攻入立法会、七一四沙田冲突事件等冲突事件。 警方还将示威者分为“烈士”与“和理非”两类。 前者约200-300名示威者,站在游行前方,挑衅警方并对警方使用武器与暴力,在攻击警方后撤退;后者则是以“和平、理性与非暴力”示威,负责传送物品如安全帽、生理食盐水、保鲜膜等到前线。 据了解,警方会先确认“烈士”示威者身份,再来确认“和理非”示威者的身份,将以帮助及教唆犯罪活动拘捕他们。 示威者以蒙面、喷漆方式躲过警方追捕 消息人士透露大部分参与人士皆25岁以下,包括许多高中及大学生,有部分相信已逃离香港。台湾维权人士亦披露,逾30名示威者已寻求台湾庇护。 示威者透过多种方法逃避警方追捕,如穿戴安全帽、手套与眼罩,隐藏自己的身份、喷漆在闭路电视、冲警警方后在雨伞阵后更衣离开现场,逃避警方追查 尽管移除面具或更衣后,警方仍从示威者逃跑路线中的闭路电视,以人脸辨识系统确认身份。 反送中活动愈演愈烈,香港政府于6月12日预计进行《逃犯条例》修订二度,却引发香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警民更多次爆发严重冲突,7月1日晚示威者强撞立法会大门,占领、毁坏、涂鸦立法会一夜,被政府斥为暴徒,对政府不利的舆论稍歇。 示威者在没有警方驻守下,墙上涂鸦,并写上“太阳花”、“释放义士”、“反送中”、“真普选”等字眼,甚至涂鸦会议厅香港区徽和历任立法会主席肖像。 7月14日,香港再次于新界北的上水、金钟与沙田,以“反水货客”主题的“光复上水”运动发起示威活动,游行活动和平进行,但却在游行活动结束后即爆发警民冲突。游行结束后现场气氛转趋紧张,大量示威者占据马路与警员对峙,期间更爆发激烈冲突。报道称,示威者在冲突爆发期间投掷雨伞等杂物,警方则挥动警棍与胡椒喷雾。 7月21日,民阵又再次发起示威活动,于晚间10点,元朗西铁站聚集了大批“白衣人士”,声称在附近巡视,若见身着黑衣便会认定是从港岛参加游行回来,对他们进行围殴。据悉,白衣人士以“保卫元朗”为名,部分人手持长伞及竹条,追打身穿黑衣的人,但不仅是示威者,还有记者和普通民众受伤。警方在暴力事件发生后半小时,姗姗来迟,多名市民向警方质问为何姗姗来迟,情绪激动。…

NEA imposes stricter rules for funeral parlours so no body mix-up happens again

Following a blunder by a funeral parlour early this month, the National…

敦马:不会任相超过三年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透露,不会任相超过三年,且重申将交棒给现任公正党领袖安华。 马哈迪是在上周六出席第34届东盟峰会期间,接受美国CNBC新闻频道采访,透露他将在三年内退下,并交棒给安华。 CNBC报导指出,尽管马哈迪已公开声明将交棒安华,但坊间仍揣测马国经济部长阿兹敏才是前者的属意人选。 不过马哈迪则告知CNBC,自己已明确承诺会退位和安华是马国相位继承人。 他此前表示,马国政府需三年时间,将国债从80巴仙降至国内生产总值的54巴仙。对此媒体则追问,会否留任至见证目标达成为止,惟马哈迪表示“不会,我不会留任超过三年。” 今年5月9日,马国希盟政府执政一周年,敦马也重申会交棒安华。 在巫统时期,安华就是敦马的左右手,在1998年以前,几乎被视为敦马接班人。学生领袖出生的安华,视敦马为“导师”,在政坛也平步青云,官拜至副相。 但是两人在1997年金融风暴后,政见分歧扩大,敦马选择革职安华,结果促成烈火莫熄运动,公正党正是在烈火莫熄时代下的产物,凝聚反建制和有意推动制度改革的人士。 马哈迪与安华长达20年的恩怨情仇,早已成为马国人茶馀饭后的话题,但对于两人是否能真的一笑泯恩仇,马国民众还是心存怀疑。

24岁青年经营非法酒廊! 52男女涉群聚遭警调查

24岁青年在新民巷商业单位经营非法酒廊,男男女女聚集饮酒歌唱,两次惊动警方上门。 警方昨晚(20日)发文告指出,52名男女涉嫌违反安全距离措施,正接受警方调查。警方于本月9日凌晨3点10分接获通报,指新民巷18号商业大楼内的一个单位有多人聚会。 在警方抵达现场后发现,共有27名男子与13名女子,年龄介于16岁至36岁在场喝酒、抽烟和唱歌。八天之后,即本月17日,警方在凌晨2点45分再次接获通报,指同个单位又有人聚会。 此次是七男六女,年龄介于19岁至36岁在场喝酒,而涉嫌提供娱乐和卖酒的则是24岁青年,两次都在场。 初步调查显示,该单位内并没有公共娱乐和卖酒的执照,因此警方也援引公共娱乐法令和酒类管制(供应与饮用)法令下调查24岁青年。 一经定罪,无照提供公共娱乐和卖酒分别可被罚款高达两万元;而违反安全距离措施则可被判监禁长达六个月、罚款高达一万元,或两者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