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3日中午12时,本地增加13起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00起,治愈出院病例97。

目前仍有103人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但也有11人需待在加护病房。

裕廊SAFRA歌唱班团拜晚宴再增加一起病例(第196例),此外出席马国大型宗教活动的本地人增加两人确诊(第197例和第199例)。

第188、191、192、193、194、195、197 和第199例都属入境病例。第188例是53岁男公民,上月23日至本月1日曾到泰国,他在7日出现症状并在当天和9日前往诊所求医。本月12日他前往邱德拔医院并确诊。在入院前曾到纳福城跑腿,他住在义顺51街。

第189则是36岁印度男子,工作准证持有者,上月21日至本月1日期间在印度。他是在11日出现症状,12日被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入院前曾到三井住友银行工作(SMBC),住在圣乔治路。

第190例则是53岁男公民,与早前的第172例(42岁菲律宾籍女性)有关。第172例在11日早上确诊,入院前曾前往安盛保险(AXA)工作,并住在位于芽笼28巷的住处。

第191例是24岁马来西亚女子,工作准证持有者,在上月24至28日曾到德国,28日至本月3日期间人在马国,她在今早确诊。

第192例是32岁美国男子,他在本月10日从美国飞抵新加坡,今早确诊。

第193、194例马国男子曾前往欧洲四国

第193例和194例两者有关联,分别是26岁马国男子和24岁中国籍女子,都是工作准证持有者。他们在本月1日至3日曾前往德国、4日至6日到捷克、7日至8日奥地利、9日至10日在匈牙利。他们都在今早确诊。

第195例则是47岁男公民上月4日至17日人在美国,17日至本月9日在加拿大,今早确诊。

第196例是73岁女公民,今早确诊,与裕廊SAFRA歌唱班晚宴感染群有关。她未曾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不过是上述感染群第107和第148例的接触者。

第197和199例曾出席马国大型宗教活动

第197例是30岁男公民,在上月28日至本月2日曾到过马国,出席马国大型传教士活动。他在今早确诊。第199例则是37岁男公民,他是上月26日至本月2日期间到马国,同样也曾出席上述宗教活动。

第198例是61岁女公民,未曾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今早确诊。

第200例是曾往法国公干空军人员家属

第200例则是62岁女公民,今早确诊,是第165例(30岁空军人员)的家属。她近期也未曾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第165例是早前曾前往法国马赛公干的空军人员。

You May Also Like

“Power-Up Pasir Panjang” competition proposals to guide Pasir Panjang Power District redevelopment

As part of the government plan to transform the Greater Southern Waterfront,…

National Day Week Series: What can the general public do to shape their vision of Singapore?

By Ng Yi Shu – What is vision anyway? We talk about…

陆交局拟没收脚车 oBike公司欠押金630万新元

上周,oBike脚车出租公司基于无法达到陆路交通管理局新执照条例需求,宣布将退出新加坡市场。该公司此举引来用户不满,纷纷要求退回押金款项。 oBike公司在其文告对于近期造成的不便致歉,并表示目前正与陆路交通管理局和消费者协会等多个单位商议,设法退回用户们的押金。 “我们和相关单位紧密配合,达成退回押金给用户的方案。退款程序将在细节确定后公布。” 该公司也保证,不会滥用和泄露注册该公司出租脚车服务的用户个资和隐私。 oBike司公布退出新国市场后,新加坡消费者协会在短短四天接获超过800宗投诉,要求该公司退回49新元的押金。 据《联合早报》采访,oBike创始投资人兼董事长石一表示无法取回押金的客户约有10多万人,其中不少用户支付的是19元学生配套,公司拖欠押金达630万新元。 他承诺,无论如何只要用户想取回押金,该公司尽力偿还,最坏打算就是以自己的股份承担。据了解,石一在oBike Global有23巴仙股份,总值100多万美元。他表示可能询问其他股东是否愿意协助偿还。 石一对于oBike退出新加坡市场感到遗憾,因为公司没有信心能符合申请执照所需的条件和资金,包括营运成本、脚车修理费和执照等,若经营下去每年估计需支付超过1千万新元。他认为如果陆交局能放宽条例,肯定能继续运作。 限期到,陆交局没收脚车 oBike公司也表示,目前仍与陆路交通管理局商讨,在7月4日前回收旗下近1万4千辆脚车。 陆路交通管理局已下指示,过了限期,该局将没收任何在公共区域出现的oBike出租脚车。到时该公司若要索回脚车,就必须支付每辆脚车的拖车和仓储费用。…

Members of public lambaste Ng Eng Hen’s wife being complacent over SingHealth cyber incident

Members of the public have been writing to the media lambasting Sing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