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局今日(12日)在政府宪报上发布,援引《国会选举法》对七个集选区下的投票区范围(Polling District)作出修订。

根据今日下午5时发布于宪报的通知,选举局对七个集选区作出修订:宏茂桥、蔡厝港、义顺、碧山-大巴窑、白沙-榜鹅、三巴旺以及淡滨尼。

选举注册官可依据选举法第9(2)节条文,更动各选区投票区范围,确保各投票区和投票站客服务的选民不会过多或太少,每个投票区平均分配约2千500至3千500位选民。

例如宏茂桥从原有62个投票区增至64;蔡厝港从43增至45个。白沙-榜鹅集选区拥有最多投票区,从78增至81个。

不过,上述宣布并不意味着选区范围更动,或意味着即将选举,实则当局在去年2月也曾对投票区范围进行修订。

我国来届选举最迟必须在明年4月前举行。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是在去年8月成立,,然而时隔近7个月,都还未有委会发布选区划分报告的消息。

昨日(11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出席圆桌论坛和电台访谈,其中针对何时会举行大选,他并未正面回答,不过坦言当前政府专注于稳定经济和抗疫,疫情状况也会影响当局宣布举行大选的时机。

至于若疫情持续会否采取不同的选举措施以保障群众健康,王瑞杰称政府也会探讨各种可能性。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研究称戴口罩、配合封锁措施 能显著降低冠病传播率

英国剑桥大学与格林尼治大学,发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A》的研究结果,全人口范围内使用口罩,能将冠状病毒19传播降低至可控水平。 仅靠封锁仍无法阻止疫情复发。不过,即使民间只是佩戴家庭自制的口罩、有足够人群在公共场合配搭的情况下, 就能有效降低病毒传播率。 剑桥大学科学家斯图特称,在有效疫苗成功开发之前,广泛使用口罩、加上社交距离和一些封锁措施相结合,或是“控制这一大流行病,同时重新开放经济活动的方式之一”。 总理李显龙曾在今年1月30日,表示理解国人无法买到口罩的焦虑,但重申只有身体不适时才需要戴口罩。他指出,卫生部建议只有生病时才需要戴口罩。如果身体健康就不用。 不过,随着本地疫情局势升温,总理李显龙在4月3日的直播中,坦言政府重新思考对口罩的建议。 早在今年2月,本地就有四名医生联署,呼吁全民若离开家门都要经常戴口罩,也应避免在有冷气的地方如商场或饮食中心聚集。可惜的是,他们的建议当下并未立即被采纳。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曾表示,戴口罩仍不是最重要的防疫事项。

甚至一度阻碍巴士载客 多家超市外出现德士车龙

多辆德士和私召车在许多商场外的候车亭处排排“停”,希望能够接到顾客,然而车龙太长了,甚至影响到巴士无法驶入巴士站。 昨日(5月14日)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上传出了一段49秒的视频,只见实龙岗NEX购物中心外的巴士站外一排长长的德士车龙,甚至一度阻挡到要驶入巴士站的巴士。 视频中也听见一名男子说:“没有人让路给巴士进来(巴士站)。全部(德士司机)都很紧张、怕输,不要让道” 。 视频吸引不少网民留言,除了批评德士司机的不礼让精神之外,也有网民表示在勿洛广场(Bedok Mall)等超市外碰到类似场景。 然而也有网民为这些私召车及德士司机叫屈,指目前经济受到冠状病毒重挫,行情不好,司机们都要承担日常开销和租车费,“他们也是不得已的”。

【国会】范围涵盖岸外与海事领域 升级版培训援助配套延长半年

财政部长指出,为受到冠状病毒疫情重创行业所实施的升级版培训援助配套将延长半年,至2021年6月30日,而岸外与海事领域也将被纳入有关配套之下。 也是副总理的王瑞杰今天(10月5日)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时指出,随着3月份宣布的坚韧团结配套(Resilience Budget)而推出的升级版培训援助配套,为受疫情严重影响的航空业、零售业及旅游业提供更多培训津贴,而岸外与海事领域也将被涵盖在相关领域内,从中受惠。这是为了确保相关公司得以保留核心能力,员工们也能够保留他们的专业技能。 然而,政府会从明年1月开始,将支付给公司的缺勤工资补助金调低至80巴仙,每小时顶限为7.50元。 政府也为了协助航空和旅游业,已于今年8月推出数项优惠,包括升级版航空援助配套、临时员工调动计划和“重新探索新加坡” (SingapoRediscovers)礼券。 基于疫情加剧残障人士的觅职情况,王瑞杰宣布政府会为聘请残障人士为新职员的雇主,提供50巴仙的薪金补贴。而自上个月,即今年9月份开始至来年2月有聘请残障人士的雇主,将从中受惠。 同时,在协助本地企业转型及数码化,甚至打入海外市场上,政府将会延长多项计划,包括市场进入谢主计划、提升生产力计划、企业发展计划和企业合作计划。

“We seek to preserve and integrate natural elements within developments”: Minister Desmond Lee

“As far as possible, we seek to preserve and integrate natural el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