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局今日(12日)在政府宪报上发布,援引《国会选举法》对七个集选区下的投票区范围(Polling District)作出修订。

根据今日下午5时发布于宪报的通知,选举局对七个集选区作出修订:宏茂桥、蔡厝港、义顺、碧山-大巴窑、白沙-榜鹅、三巴旺以及淡滨尼。

选举注册官可依据选举法第9(2)节条文,更动各选区投票区范围,确保各投票区和投票站客服务的选民不会过多或太少,每个投票区平均分配约2千500至3千500位选民。

例如宏茂桥从原有62个投票区增至64;蔡厝港从43增至45个。白沙-榜鹅集选区拥有最多投票区,从78增至81个。

不过,上述宣布并不意味着选区范围更动,或意味着即将选举,实则当局在去年2月也曾对投票区范围进行修订。

我国来届选举最迟必须在明年4月前举行。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是在去年8月成立,,然而时隔近7个月,都还未有委会发布选区划分报告的消息。

昨日(11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出席圆桌论坛和电台访谈,其中针对何时会举行大选,他并未正面回答,不过坦言当前政府专注于稳定经济和抗疫,疫情状况也会影响当局宣布举行大选的时机。

至于若疫情持续会否采取不同的选举措施以保障群众健康,王瑞杰称政府也会探讨各种可能性。

You May Also Like

“相煎何太急!” 港妈泪劝港警视频疯传

香港连日反《逃犯条例》示威行动,示威者与警方僵持不下,氛围紧张,网络上也纷纷流传警方疑似过度使用武力的视频,但仍有示威者尝试缓和气氛,以平和理性的态度试图与警方沟通。昨日(13日)一名港妈声嘶力竭对警员喊话,“我不想要这里变成天安门广场”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感动无数网民。 视频由港网友Tsang Chi Ho上传长达7分钟的直播示威现场的视频,港妈的喊话立刻引起网友关注。 从视频内容可见当时身穿绿衣与带着眼镜的港妈独身一人与警员谈判,她手无寸铁并在示威者的前头,试图安抚双方紧张的情绪,对着警方喊话,“不要再打小孩了!“ 她喊道,“你们抹清楚自己的眼睛,看清楚眼前的孩子,在你们面前的都是小孩,你现在是人家的爸爸,将来也会是人家的爸爸,以后会有自己的孩子。如果你的小孩以后站出来,被人一棍棍打下去,你会怎么想!” 她说,“我也是作为一个妈妈,你们也有小孩的,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打这些小孩?你们收队了!够啦!” 接着,她拿下口罩说:“烟雾弹我也吃了,我已经吃了你们几个烟雾弹了,我也有付出代价的,一人让一步了好不好?好不好啊?我不是要攻击你们,我没有武器啊,你们这样欺负我一个女人,你内心过意得去吗?” 但警方无视她的喊话,不断命令妈妈移开,继续对着示威者使用催泪弹、胡椒喷雾,试图驱散示威者。 妈妈不断对着警方声明,“我们都是自己人,都是香港人”,请求警方停止对示威者的使用武力。期间,有示威者鼓噪,她随即安抚示威者,说明她正在与警方谈判,请求他们不要向警方投掷。 “警察也是在上班” 她不断向示威者劝导,“他们也只是在上班,人心肉做,我相信警方也有善良的一面。”…

普杰立:非华裔总理取决于国人 余振忠反问:行动党准备好了吗?

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认为新加坡会不会出现非华裔总理,取决于国人。 普杰立是今日(25日)出席政策研究院(IPS)举办的一项座谈会上,针对台下听众提问时,如是指出。 “这最终将取决于国人…我希望我们的族群和谐发展能到达一定程度,当我们谈论总理人选,乃是基于个人行事能力,而不是某种标志重塑,这将由国人来决定。” 同样受邀的嘉宾还包括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严燕松,以及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潘群勤。 严燕松则在会上提醒,有别于由选民直选的总统人选,内阁总理乃是由执政党本身决定,取决于政党本身要不要推举非华裔当党的领导、秘书长。 他举例,例如工人党现任秘书长、国会反对党领袖,本身就不是华裔。为此,如果族群和语言有影响,那么工人党大可派出清一色华裔候选人或大部分华裔人选。但最终工人党的人选仍不分族群。 回溯2019年3月,副总理王瑞杰出席南洋理工大学的座谈会,也曾遭到质询: “是新加坡还没有做好接受一个非华族总理的准备? 还是人民行动党还没有做好准备? ” 当时,助理教授瓦利(Walid Jumblatt Abdullah)也表示,根据尚达曼的选区成绩,他会是最有民望、最受欢迎的总理人选。…

ICA have begun trials on new iris and facial scan system for immigration clearance at Tuas Checkpoint

A new trial for contactless immigration clearance has begun at the Tuas…

口罩价格定价过高零售商3 Star致歉 贸工部 : 续监督零售商定价行为

零售商3 Star日前因贩卖口罩价格过高而被投诉,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也随之在脸书控诉其口罩价格,引起公众的议论。3 Stars也在道歉后降低口罩,而贸工部也表示并不会对3 Stars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但会持续监控零售商的定价行为。 2月10日,贸工部接获公众投诉3 Stars 在对抗病毒期间,以贩卖昂贵口罩牟取暴利。对于有商家在这段期间,意图牟取暴利,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将会严正以待。 “我们并不支持这种(牟取暴利)的行为,也敦促消费者不应屈服于商家的行为,因为我们的日常供应是足够的。” 因此,于2月17日,当局针对3 Star的公司总部、仓库和多个门市部进行调查。 贸工部表示,“通过调查并面谈业主与员工,3 Stars提供了所需的资讯包括贩卖记录与发票,因此证实海外供应商的口罩价格大幅度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