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公寓工地日前竟挖出两枚手榴弹和314颗子弹!

据警方指出,当局于本月9日早上9点15分接获通知,称有工人在盛港中路(Sengkang Central)10号的工地内进行挖掘工程时,发现两枚手榴弹和314颗轻型武器弹药。

警方派出军火拆爆组,一脸两日(10日和11日)在工地作业,引爆这些炸弹。警方也表示,新加坡武装部队军火拆爆组于昨日凌晨1点左右,所有的手榴弹与弹药都已成功就地引爆。

溯去年11月,警方接获投报指在若锦街一建筑工地发现一枚二战时期的空投弹,基于转移不安全,必须在现场引爆。

当时,附近200米的酒店和公寓居民也已被疏散,并劝请其他民众切勿靠近上述地点,且不准放无人机进行航拍。

You May Also Like

《福布斯》公布2019亿万富豪榜 我国22富豪入榜

美国《福布斯》杂志,在昨日公布最新全球亿万富豪榜,新加坡房地产发展商远东机构(Far East Organization)的黄志祥和黄志达兄弟,仍蝉联新加坡首富,身家(净资产)为120亿美元(163亿新元),比起去年的第140位,今年全球排行上升至第112位。 至于第二名为本地富豪是亚洲最大油漆制造商“立时集团”(Nipsea)创办人吴清亮,身家72亿美元(98亿新元),全球排名从去年的第228位,提升至今年的203位。 排行第三的为新面孔,是中国人气火锅连锁店海底捞集团创始人之一张勇,他的身家68亿美元(92亿新元),全球排名第224位,首次列入新加坡十大富豪行列。 财富榜显示,2019年有2153位身价达到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上榜,低于2018年的2208位。而今年的全球首富则是亚马逊总裁贝佐斯,他的身家从去年的728亿美元增长到1120亿美元。 至于新加坡方面,共有22名亿万富豪上榜,以下为名列福布斯榜单的本土亿万富豪名单:          …

下月启动“快捷通道” 狮城与中国六省份率先恢复商务或官方必要行程

据新加坡外交部文告,我国和中国将率先恢复,与中国六个省份或直辖市之间的商务或官方必要行程。 我国将与中国率先启动“快捷通道”的地方包括:天津、重庆、上海、广东、江苏和浙江。未来将逐步扩大道中国其他地区。两国政府也同意探讨,增加可使用“快捷通道”的直航。 新加坡外交部常任秘书池伟强,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在28日主持新中应对冠病19第二次视讯联系会议。会上同意新中将落实能有效的防疫管控措施。 与此同时,保障两国的产业和供应链双边联通、提高货运、通关效率,促进基本医疗用品和食品的流通等。

年收入鸿沟67倍 部长“养廉” 基层穷忙

本地公务员下月将获得半个月年中花红,以及一次性300元奖励。月薪介于1千250至1千581元的第五级公务员,也能同时获得额外加薪20元。该部认为,这是政府持续支持低薪公务员的承诺。 不过,若进一步想,这些公务员在扣除20巴仙公积金后,真正带回家的每月收入,只有1008新元。 相比之下,我国总理的年薪达到220万新元,与初级公务员1万6250新元(1千250月薪X13个月(一个月花红))的年薪相比,足足多了135倍! 加拿大总理年薪为34万7400元,当地的垃圾工人年薪4万9400元,薪资差距也只有7倍。 在我国“高薪养廉”政策下,我国部长级人马薪资堪称全球最高,总理与基层公务员收入天壤之别,足以显见高高在上的领导人,与草根民众之间巨大的财富鸿沟。 1973年至今,部长年薪调涨34倍 若我们回顾1973年,当时的部长年薪为5万8500新元(月薪4500新元X13个月)。但是时至今日,MR4初级部长,年薪已经达到110万新元。 这意味着,初级部长工作一天的收入,就是初级公务员月薪(1千250新元)的2.4倍。至于MR1高级部长日薪,更是初级公务员月薪的3.8倍! 此外,部长还可获得1个月常年可变花红、3个月个人表现花红和3个月国家表现花红。至于总理,则获得6个月的国家表现花红。 减国债 马内阁自愿减薪10% 远的不说,且来看看邻国马来西亚:…

两家公司获陆交局总值7.4亿新元合约 建裕廊区域线首五个地铁站

陆路交通管理局宣布,将两份总值近7亿4000万元的工程合约,颁发给两家公司,以建造裕廊区域线(Jurong Region Line ,JRL)首五个地铁站。 其中三个地铁站:蔡厝港、蔡厝港西以及登加地铁站,以及4.3公里长的高架桥,由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新加坡有限公司负责,合约总值大约4亿650万新元。 陆交局在脸书介绍,上海隧道工程公司也曾参与,中央线(Circle Line)和市区线(Downtown Line)数个车站和隧道的项目。 至于丰加和企业站的设计和建筑,以及3.4公里的高架桥工程,由Eng Lee Engineering和伟峰建筑组成的财团负责,合约总值2亿7400多万元。 该财团目前也参与陆交局在汤申-东海岸地铁线的车站和隧道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