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总理李显龙第二度针对当前的疫情发表三语演说,在致词中他强调我国疫情仍受到控制,暂不打算将将警戒级别升级至红色,也不会像中国、韩国或意大利那样封城。

我国已针对中国、伊朗、韩国和意大利实施旅游管制,措施必须暂时进一步收紧,但却不能完全与世隔绝。他表示,目前我国时预先制定、试行更为严厉的措施,并确保国人已做好准备。

他坦言各地疫情爆发、病例上升,世卫组织也宣布疫情成为“大流行”,这意味着我国推行的一些措施必须可持续,例如勤洗手、保持新加坡清洁等;第二,减少社会接触的措施仍会继续。

“一直以来,我们的对策是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把病毒传播范围降至最低,但随着病毒在全球各地蔓延,我国预计会出现更多外国输入病例,本地也面对大规模感染群出现的风险,我国必须保持警惕,做好心理准备。”

他呼吁各界保持镇定、于政府合作,防疫措施才能保障大家安全。

他也指出,世卫组织曾提及疫情迅速扩散主要是各国未认真看待,惟他表示新加坡一直都认真看待疫情,“世卫组织也对我国努力作出表扬,誉为模范。”

数名国人出席吉隆坡宗教活动感染

他也提及,有数名国人前往吉隆坡参与大型宗教活动结果被感染。但他强调,问题不在宗教本身,而是病毒可以更快速传播,例如在宗教聚会,故此特呼吁各界减少类似聚会。

李显龙表示,我国需准备面对病例激增的现象,届时可能无法像目前那样,让所有病例住院或隔离。

“80巴仙仅出现轻微症状,其余重症患者多为年长者或先前已有其他疾病。”倘若出现大量病患,合理做法是让重症患者先住院,鼓励轻微症状病患到诊所就医和在家隔离。

但他强调任何新加坡人需要紧急治疗,肯定会受到照顾。

李显龙表示,政府将筹备下阶段经济配套,让企业能保持运营,确保疫情过去能恢复;让被裁员者、需要协助的人获得照顾。

他表示,疫情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国人需做好长期准备于病毒对抗。

You May Also Like

Operating fees spike at another hawker centre managed by NTUC – Whampoa Hawker Centre

NEA appoints NTUC to manage hawker centres Two years ago on 20…

为医护人员加油打气 网友筹款送500暖心咖啡

为了给身处防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打气和支持,网友成功筹款,为500名医护人员送上一杯充满感恩之心的咖啡。 网友Julie Chen周二(2月11日)在脸书上帖文,指出她和友人为了感谢医护人员,筹款购买咖啡送暖。 曾是医务工作者的Julie在帖文中,指出首两天筹款已成功为陈笃生医院的前线医护人员提供了约500杯咖啡,平均每杯约七元。 她也感谢香啡缤分行三名员工的高度配合,让活动成功进行。 帖文中,她分享了有关名为“Operation #BoosterShot”的筹款活动,在网上筹款平台“Ray Of Hope”进行,已经达到了2万6091元筹款目标。 她表示,有关筹款活动并非首次进行,之前也曾筹款购买黄廷方综合医院外星巴克分行的咖啡,送给该医院的前线医护人员。 她重申这完全是自愿筹款活动,也感谢新加坡民众的慷慨解囊,让筹款活动成功进行。她也为能够在这非常时期,作为社会一份子,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感到骄傲。

Investors engage debt collectors to chase businessman for unfulfilled investment

[youtube id=”kT8Yx2JkFcc” align=”center” mode=”normal”] A video of a large crowd surrounding a…

Why was cyclist charged with Mischief and not Criminal Intimidation?

By Gangasudhan It was reported this week that Jason Blair Unger,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