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昨日(11日)的卫生部文告,在八起新增的入境病例中,一名56岁印尼籍女子,本月6日还在印尼时就已出现症状,在本月9日抵达新加坡,甫抵达我国就被送往中央医院,10日确诊。

上述印尼女子(170例),也是早前152例的家属。从先前卫生部的资料可得知,152例(65岁印尼籍人士)早在上月28日就已出现症状,3月2日到雅加达的医院求诊。

他在上周六(本月7日)抵达新加坡,随即被转介到中央医院并在隔日确诊。

新加坡民航局:明起入境需申报健康状况

根据新加坡民航局(CAAS)文告,从今日晚11时59分起,商务飞机的所有机组成员(包括飞机师)和乘客,在入境新加坡前都需要遵守《传染病法令》,申报健康状况。

若有机组人员或乘客申报自己身体不适,有关航班将立即转作医疗护送航班(medevac),有关不适人员也立即被视作患者。

所有患者在飞来新加坡前,须在起航国家接受测试,通过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阴性反应测试,抵达新加坡也必须有医院接应。

另一方面,若一般航班的机组人员或乘客出现呼吸道症状,且非新加坡公民,将不被允许进入新加坡,航班将被令离境返航。

至于本地公民、永久居民、长期准证持有者(LTP)在抵境时则需要经过医疗检测。

该局也警告,若有乘客或机组人员作出虚假声明,将依据新加坡法律被提控,可面对罚款或监禁等刑罚。

You May Also Like

Duty-free allowance for liquor revised to two litres from 1 April 2019

Arriving travellers and returning Singaporeans are reminded that the duty-free allowance for…

Help make a girl’s dream come true

Support Charmaine’s dream of being a published author.

法律援助局拟改版官网 简化申请法援程序

隶属于法律部管辖的法律援助局,将在明年推出新的线上申请系统,让律师能更有效地于有需要的人士联系。 法律援助局为低收入国人提供民事诉讼法律援助。目前,是由该局向旗下注册的私营律师发出案例,再由他们自行决定是否受理。 该局有意改版官方网页,使之成为更便利使用、仿如网购网站的平台,律师可以自行浏览并选择要受理的案例,把律师和客户连接在一起。 法律援助局总监林慧敏(译音)在该局60周年庆晚宴上指出,期望能更有效地把案件与合适的制定律师匹配,而受理律师也能作符合他们兴趣和时间的安排。 改版后的法援局官网不仅方便律师,也将简化国人申请法援的程序,同时申请人也能了解他们的申请进展。 总理公署部长英兰妮称,法援局在去年收到的9千份法援申请中,有90巴仙符合部分法援资格。 自1958年以来,该局累计收到40份法援申请。 在法援局把案件转委律师受理前,申请人需通过评估,确保他们有充分理由透过法援,把案情带到法庭审理。 民众可浏览法援局网站了解进一步详情,或点击此处浏览法援局中文传单。

【武汉冠状病毒】创新高 本日新增病例达54起

我国今日新增病例创新高,增加了54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包括48起为入境病例。 卫生部发文告指出,48起入境病例中,其中一位病患是短期入境患者。 剩余的六起病例患者目前并无任何旅行记录,也与先前的案件无关,当局目前尚在追踪与患者有关的近接触者。 这也导致我国的累积病例达到了509起,而其中15名病危患者需待在加护病房。 此外,有8名患者已经痊愈出院,让我国痊愈病例达到了152起。 3月23日公布确诊病例简表 备注:NCID(国家传染病中心);WP(工作准证持有者);LTP(长期准证持有者) 病例 确诊 日期 入住 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