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文莱传出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患者曾参与吉隆坡的穆斯林聚会后,我国卫生部也展开行动,追踪曾参与相关宗教活动的95名国人。

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Masagos Zulkifli)今天(12日)在脸书上帖文指出,有关的大集会于上个月27日至3月1日期间,假吉隆坡大城堡回教堂举行,卫生部当局正在鉴定和调查所有参与者。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has declared the COVID-19 outbreak a pandemic, as the number of cases globally…

Posted by Masagos Zulkifli on Wednesday, March 11, 2020

他促请我国穆斯林,在进行宗教礼拜等活动时,应该更加谨慎。“如果您曾经参与,就请自行接受医生检查,保护好你爱的人以及周围的人们。如果有身体不适,就请立刻就医。”

马来西亚当局目前也正在追踪参与该活动有关的5000名穆斯林。

吁国民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他也指出,基于疫情爆发,本地穆斯林已调整了履行宗教义务的个人行为,以便能够更加谨慎小心地履行社会责任,包括自行准备个人的祈祷毯子和用品,问候时不再握手,而市将手放在胸前表示问候。

帖文中,马善高也促请国人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共同保持公共场所的卫生,“清洁卫生使我们维护公众健康的第一防线”。

他指出,人们需要培养的新生活习惯包括打喷嚏或咳嗽时要用纸巾遮住口鼻;将用过的纸巾丢进垃圾桶,不要放在托盘或桌上,由他人收拾;身体有不适就不要参与社交聚会或团体活动,避免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

You May Also Like

Tesla Founder Elon Musk says Singapore has been unwelcome following earlier incident of LTA levying a surcharge of a Model S

Telsa founder & CEO Elon Musk tweeted that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has…

ST and CNA report that lawyer Kwa not involved in LKY’s last will but Yahoo & social media publish Ms Lee’s posting saying otherwise

Two years ago, when Kwa Kim Li, who is the managing partner…

前进党邀精神科医生洪永元 浅谈在疫情下的身心灵调整

新加坡前进党昨日发布新视频,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向网民介绍该党党员洪永元医生,邀请后者与网民在线上浅谈如何在疫情危机下,调整身心灵渡过难关。 他是一名有30多年经验的知名精神科医生,相信这也是他首次曝光于网络媒体。 由于近期我国已落实“阻断措施”,而冠状病毒19疫情危机也可能令民众感到压力或焦虑。洪永元认为,冠病危机给人们带来焦虑和不安,人们感到焦虑、恐惧和失落感,而日常生活也不再像从前那样。 但他指出,当前的措施乃是保障民众的福祉和遏制疫情继续扩大。但危机中仍存在着机会,他认为众人可借此时机,重新评估生活、改善我们的免疫系统,并让科学家找到疫苗来应对当前致命敌人。 不同的人应对这场危机也有不同的反应,如何应对负面情绪?其中一个方法是修习正念,关注自身的呼吸、平常心、感恩自身仍平安健康等。同时把心放开,从另一角度看待这场危机。同时,也用这段期间休息和反省自身,或是培养新爱好等,以及避免盲从网络上的假新闻或负面新闻,让自己焦虑。

暂无计划调整最低七天法定年假 杨莉明:续监督我国就业趋势

人力部长杨莉明日前表示,近期内暂无调整七天法定年假的计划,而人力将持续针监督我国就业趋势,并结合国外情况以及检视法律与政策。 据《雅虎新闻》报道,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于国会中质询,人力部是否有意检讨法定最低七天年假,让我国国民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享有更好的年假待遇。 而杨莉明则认为,每个经济发达的国家对年假的制定并不相同,例如英国与澳洲两国均对年假有“相对慷慨的规定”,但美国则没有相应的联邦法律来规范带薪年假。 杨莉明续指,我国的法定最低年假则与台湾和香港司法管辖区较为相似。 目前以我国《就业法》为例,员工年资3个月以上,不超过一年,将获得法定最低年假7天,而员工若满一年以上者,其法定最低年假将增加到最多14天。 杨莉明也指出,新加坡的法定最低年假,还应与其他法定例假如带薪病假、育儿假和其他形式的休假加以看待考量。 年假待遇与香港相似,但仍显不足 日前一份报告显示,新加坡在40个城市中的“工作与生活平衡”指数排名第32位,仅次邻国之下,显示新加坡人花在工作的时间是世界城市中最长之一。 调查结果显示,新加坡在“工作过度“栏目中,以每周工作44.6个小时排名第二,仅次于吉隆坡的46个小时。 报告续指有23巴仙的新加坡全职员工,更是每周工作超过48小时,该比率竟在40个城市中排名第一,紧跟在后的吉隆坡比率为22巴仙,香港和东京同为20巴仙。 而针对年假,新加坡员工每年年假仅14天,排名第19。那其他发达国家的年假又该如何计算?部分发达国家如澳洲与新西兰的年假,是一年20天;而韩国则获得15-25天的年假。 而新加坡年假是否与香港和台湾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