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在昨日于脸书发文表示,在当前我国各行业和人民都面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冲击下,政府需全力支持我国百姓和企业,如有必要,动用前期储备也在考量范围内。

早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曾表示,不排除政府将会动用储备金,推出第二个应对疫情冲击的配套。

对此总统哈莉玛表示,打从上月在国会宣布2020财案以来,疫情局势越发严峻,并且很快扩散到包括欧美等国家,也有医疗专家警告情况可能持续数月,对人们生活和经济带来严重后果,加之近期油价暴跌也使局势加剧。

她认为,本地许多企业特别是旅游领域相关的,也都因为供应链中断而受到打击,需求减少、现金流拮据。“恐惧和缺乏信心的氛围笼罩全球金融市场。”

她指出,如果公共卫生和人们福利面对威胁或受影响,政府必须采取必要措施。

“政府都有向我和总统顾问理事会汇报跟进局势进展。”

新加坡总统有权审批新加坡储备金的使用。若本届政府决定采纳总统的上述建议,或将是我国自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再次动用国家储备金。

You May Also Like

国大95亿元! 三大学拥数十亿储备金惹议

新加坡3所大学在去年捐款排行榜上因为拥有数十亿的储备金,虽不是新鲜事,却也引起民众争议。 昨日(7月28日)《海峡时报星期刊》报导,指新加坡国立大学坐拥95亿储备金,在去年3月底结束的财政年度中,收到2亿2700万元捐款,并赚取6亿200元的投资收入,成为我国最成功的筹款机构。 最成功10大募款机构,榜上有名的还有另外两间大学,分别是位居第四,拥有37亿储备金的南洋理工大学(NTU)和第九,拥有12亿元的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 捐款和投资方面,南大所获得的捐款为5000万元以及1亿4900元,而科技设计大学则拥有2700万元和6600万元。 其它上榜单位还包括了新造教会、国家福利理事会慈善基金、城市丰收教会和观音堂佛祖庙等。 大学算慈善机构? 此报道引起民众关注,一名45岁的社工读者(魏辰德)致函该报,对大学性质表示质疑,不解为何该机构能被归纳为慈善机构,并且与了解相关大学任何管理显著的储备金。 他质疑既然拥有大量储备金,不明白大学还需要捐款者捐献的原因。“慈善捐款的饼就这么大,如果拿下一大块,就意味着留给其他慈善机构的就不多了。到底捐款和储备金,要多少才算足够?” 针对质疑,国大发言人指出,该大学利用储备金赚取投资收入,用于资助不同的运作费,如奖学金、支持研究和推广企业化。 她指出,大学需要继续筹款让储备金处于健康水平,才能加强长期的财务可持续性。 国大募款事宜职员50人 而根据《海时》报导,仅仅国大发展办公处负责募款事宜的职员就有50人,而国大未透露有多少募款志工。…

The Government needs to see NGOs as part of the solution, not problem: PSP candidates Wendy Low and Michael Chua

Singapore needs to shift its mindset with regards to how it sees…

疫情下的选举?总理是这么说的

本月27日,总理在总统府接受《海峡时报》等本地主流媒体访问。对于如何决定选举的时机。对此总理表示,他不排除任何可能。   “我们不能排除任何的可能性,我们不知(冠状病毒19疫情发展)会怎样。如果我们像英国那样全面封锁,没有任何人能出走(出门),那么要组织任何事情包括选举都很不容易。”   但他指出如果经济大致上还能正常运作,大家还能办公、工作组织事情,即便不能大群体群聚,但还是能“把事情办得来”,仍可以采取适当措施,调整一般举行选举的方式。例如现在有互联网、公众媒体,传播信息便利,是可以做到的事。   他也提及例如以色列也在疫情下举行选举,至于美国部分州属也进行了总统初选,“这些是可以办到、解决的事。”   不过,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在上周六也列出那些因为疫情而选择展延选举活动的国家。其中包括美国至少八个州属的总统初选活动都被展延;北马其顿、叙利亚、斯里兰卡、塞尔维亚、北塞浦路斯和玻利维亚等国都已展延全国大选。   【以色列月初选举 今累计确诊逾四千】…

经篡改照片再次流传 陈佩玲二度报警

今年一月,因农历新年祝贺横幅遭有心人士篡改,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愤而报警。不料同样的经修改横幅,再次在网上流传。 陈佩玲今年初的农历新年祝贺横幅遭恶意篡改,将红白旗袍改为性感旗袍,字眼也从祝福语改为“享受政府U-SAVE回扣”以及“为人民行动党投票”。 陈佩玲当时就在网上流传的篡改照片而报警,始作俑者也已经被逮捕,岂知昨日(6月22日)在脸书上发帖,指有关的照片再次在网上被传开,因此她只得再次报警。 对此,网民纷纷留言给予鼓励和安慰,并表示已经认识了和了解、支持她的人们,不会因为这些“假东西”而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