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昨日(11日)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昨日增添12起确诊病例,其中八起都是入境病例,包括三名曾赴法国公干的三名空军人员。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也有一名本地护士,与一起入境病例有关。据文告的资料,有关护士(第167例)在黄廷方综合医院工作,是35岁的菲律宾籍工作准证持有者。

她和第178例(37岁菲律宾籍人士)是夫妻关系。第178例在上月上月11日至19日曾待在菲律宾,以及在上月23日至本月2日期间,前往探访一名患肺炎亲属,后来有关亲属离世。第178例在昨日早上确诊,并被安排在黄廷方医院接受隔离和治疗。

至于有关护士本身,是在上月11日至17日曾回菲律宾。18日回国后就去上班,直至本月8日她出现症状,并在黄廷方医院求医,于前日早上确诊。不过在入院后她就没有再工作,入院前住在位于裕廊西21街一带的住所。

院方强调护士过去14天未接触确诊病例

根据《8视界》报导,黄廷方综合医院总裁符气若证实,有关护士在急诊部门工作,惟工作期间都有遵守药物、医疗用品和个人保护器具(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简称PPE)的准则以及传染病控制措施。过去14天未接触任何确诊病例。

据报导黄廷方医院也密切留意急诊部们同事状况,并对该部门职员到过的区域进行消毒、追踪接触者等。

You May Also Like

英国首相也中招 对冠病呈阳性反应需隔离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英国首相鲍里斯(Boris Johnson)证实感染冠状病毒19,惟症状轻微,隔离期间仍会继续领导英政府应对疫情。 鲍里斯在推特证实本身确诊,并指“过去的24小时里,我出现了轻微症状,且检测结果呈阳性。” 除了鲍里斯,英国王室高龄71岁的查尔斯王储早前也确诊,不过症状轻微,身体状况大致良好。 迄今英国确诊人数已破万,达到1万1600病例,死亡病例578人,治愈人数140人。 Over the last 24 hours I have…

【冠状病毒19】8月6日新增301例确诊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6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 301例冠状病毒19 确诊,大部分是住宿舍客工。 卫生部解释,目前已在检测最后一批宿舍住户,除了保留作为隔离设施的几栋宿舍大楼,当局预计将可在明日(7日)完成每一所宿舍的检测工作。 每日新增病例将按照不同宿舍的感染率而有起伏,未来几日的病例数预估将有所波动,直到工作小组完成检测工作后才会减少。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4555例。今日有四例社区病例,三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以及一名工作准证持有者。 另有四例入境病例, 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当局也正在搜集新病例的详情,今晚将会提供更多细节。

Kuwait, Qatar want its citizens to hold their travel plans to Singapore due to coronavirus outbreak

In light of the recent coronavirus outbreak, Kuwait has urged its citizens…

Kopitiam Boss goes for the kill to win at all costs

Recently, there have been online controversies over allowing so-called “social enterprise” opera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