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昨日(11日)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昨日增添12起确诊病例,其中八起都是入境病例,包括三名曾赴法国公干的三名空军人员。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也有一名本地护士,与一起入境病例有关。据文告的资料,有关护士(第167例)在黄廷方综合医院工作,是35岁的菲律宾籍工作准证持有者。

她和第178例(37岁菲律宾籍人士)是夫妻关系。第178例在上月上月11日至19日曾待在菲律宾,以及在上月23日至本月2日期间,前往探访一名患肺炎亲属,后来有关亲属离世。第178例在昨日早上确诊,并被安排在黄廷方医院接受隔离和治疗。

至于有关护士本身,是在上月11日至17日曾回菲律宾。18日回国后就去上班,直至本月8日她出现症状,并在黄廷方医院求医,于前日早上确诊。不过在入院后她就没有再工作,入院前住在位于裕廊西21街一带的住所。

院方强调护士过去14天未接触确诊病例

根据《8视界》报导,黄廷方综合医院总裁符气若证实,有关护士在急诊部门工作,惟工作期间都有遵守药物、医疗用品和个人保护器具(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简称PPE)的准则以及传染病控制措施。过去14天未接触任何确诊病例。

据报导黄廷方医院也密切留意急诊部们同事状况,并对该部门职员到过的区域进行消毒、追踪接触者等。

You May Also Like

High court dismiss TOC’s appeal on correction direction appeal; Judge says ‘reporting defence’ would frustrate POFMA

The High Court has dismissed The Online Citizen’s (TOC) appeal against the…

Is this a violation of worksite safety rules?

Andrew Loh – In the video that follows this article (see above),…

Lee Kuan Yew, Goh Chok Tong and 4 others step down from PAP CEC

the following is a media release by People’s Action Party: — At…

4 more suspected cases of Zika infection sent to CDC for tests

Three women, aged 24, 26, and 32, and a 44-year-old man were…